•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8所园校被立案查处
  • 南昌8所园校被立案查处

    时间:2018-06-14 22:36: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南昌市在6月初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6月13日,南昌市食药监局向社会发布了通报情况,据悉,随机抽查的学校(幼儿园)食堂20家,发现问题45个,对8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检查食堂发现45个问题

    据悉,这次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学校(幼儿园)食堂20家,发现问题45个,对8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立案查处。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对食品安全重视不够,存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不整改、选择性整改或不彻底整改等问题,食品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检查发现幼儿园食堂无证经营问题突出,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存在硬件设施缺失、陈旧、破损,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存在交叉污染,未健全并有效实施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未持证上岗(健康证)、食品加工操作不符合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8所园校被立案查处

    南昌市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建立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签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状),每学期研究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不少于3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回头看”中发现拒不整改或者不按要求整改的学校(幼儿园),特别是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幼儿园)要依法立案查处。

    据悉,这8家单位分别是:西湖区桃花保育院、抚生佳园幼儿园;新建区都市宝贝幼儿园;高新区南塘迪启博幼儿园、艾湖新阳光幼儿园;红谷滩新区广电世茂幼儿园、南昌育新学校万达旅游城分校;南昌县小天使幼儿园。(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