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收留流浪者30年 这对夫妇有大爱
  • 收留流浪者30年 这对夫妇有大爱

    时间:2018-06-14 22:36: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

    中国江西网铜鼓讯 (记者胡光华)连日来,铜鼓县温泉镇传播着一个暖心的故事:义田村村民邱忠应帮一名30年的“黑户”申请到了户口,而且还将他的名字上到了自己的户口簿上。

    这是怎么回事呢?1988年春,义田村来了一名20多岁的聋哑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他帮人干活都在东家吃住。春节过后雨水多,一旦遇到下雨天,他赚不到工钱,也没有吃住的地方。当年6月初,他帮村民邱忠应插完秧后,一时又无活可干。他就用手势跟邱忠应交流,请求在他家暂时住下。邱忠应夫妇为人善良,就答应了他的请求。

    有一天,这个聋哑人用手势跟邱忠应交流,希望以后长期住在他家,帮他干点活。邱忠应夫妇答应了,为他收拾了一个房间,购置了新被褥,买了新衣服。

    邱忠应夫妇和孩子很快学会了跟他用手势交流,日常生活中的所有事情,彼此一个手势,双方立马就明白了。

    30年来,他们像一家人一样。逢年过节,邱忠应夫妇去走亲戚,总是带着他一起去,每年都给他买几身新衣服,还隔三岔五给他零花钱。

    邱忠应说:“他现在也有50多岁了,因为没有户口生活十分不方便,办不了新农保、新农合。今年3月,我到温泉派出所求助,希望给他申报户口,让他成为正式的家庭成员。”

    接到邱忠应的求助,温泉派出所民警多次向村干部和周围村民了解情况。因无法找到这名聋哑人的亲人,最后决定由邱忠应写出申请,经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同意接收,将其户口落在义田村。大家都觉得这名聋哑人跟邱忠应家有缘,就给他取名“邱前缘”。经过两个多月的奔忙,邱忠应带着这名聋哑人到派出所办好了户口。

    “父母跟我们商量过这件事,我们三姐弟都十分赞同。这些年,我们相处就像亲人一样。以后,我们会尽自己所能,让他老有所养。”邱忠应的儿子邱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