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伙同朋友偷车 巧遇车主朋友
  • 伙同朋友偷车 巧遇车主朋友

    时间:2018-06-14 22:36: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欧阳婷 王黎 全媒体记者赵鸿宇

    中国江西网讯 男子盯上路边长时间停放的黑色SUV,便找来朋友合力将车偷走。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将车开上路停在一家饭店门口时,误打误撞被车主的朋友看到。于是,南昌县向塘镇一起盗车案件就这样被快速侦破。

    车子长期停路边被贼惦记

    家住南昌市东湖区的魏女士老家在向塘镇新村村。此前,魏女士一家在向塘镇105国道沪昆高速桥下开了家饭店,一年前关门停业。

    魏女士丈夫有辆黑色SUV,车子有点问题,由于没时间送去维修,从去年10月底开始,便停在关门停业的饭店门口,没有动过,直到今年6月。

    6月7日,魏女士接到朋友电话,问她是不是把车开走了。确定自家车不见后,魏女士的第一个想法是,可能被交警拖走了。于是,她赶紧跟南昌县交警广福中队联系,准备第二天前去交警部门查询。

    可就在当晚,魏女士再次接到朋友的电话,称在向塘镇思强北路一家饭店门口看到了一辆黑色的SUV,好像是魏女士家的车,但车牌又不一样,不能确定。得知消息的魏女士立即向向塘派出所求助。

    嫌疑车辆有被盗痕迹

    接到魏女士的求助电话后,向塘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值班民警到达向塘镇思强北路一家饭店门口时,确实看到一辆黑色SUV停在路边。透过车窗,民警看到驾驶室中控台下面的电路锁有被人为撬开的痕迹,“线路裸露在外,被人为搭接上,初步判断该车有被盗迹象。”同时民警发现,车辆引擎盖温度很高,表明车辆刚刚开过。由于当时已近晚上10时,旁边的店面均已关门歇业,只有一家饭店仍有很多吃夜宵的群众,于是民警决定先从这家饭店入手进行排查走访。

    民警桌子底下揪出嫌疑人

    民警兵分两路,一部分民警将该饭店前后出口守住,一部分民警走进饭店查看。此时,一名群众提供了一条线索,“这名群众告诉我们,就在我们检查那辆车的时候,有一名正在店内吃饭的男子神色慌张地跑进卫生间去了。”

    得知线索后,民警立即对饭店卫生间进行检查,但此时卫生间内空无一人。民警再次回到饭店大厅排查,有群众反映,刚刚进入卫生间的男子并没有出来过,他点的饭菜还摆在桌上,但座位一直空着。随后,民警对该饭店各处进行仔细检查,终于在一个堆满酒水饮料杂物的小储物间桌子底下发现了一名男子,民警立即将该男子传唤到向塘派出所接受调查。

    偷车两天被抓称“划不来”

    经讯问,该嫌疑男子名叫邹某,是向塘镇向塘村人,曾经有过多次违法犯罪前科。面对人赃俱获,邹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邹某盯上这辆SUV很久了,“我一直想有辆车开,这辆车无人看管,我以为是僵尸车就想着把车偷偷开走。”但由于邹某不懂技术,一直没有动手。直到有一天,邹某将此事说给一个叫“三子”的朋友听,“三子”称自己可以撬开电路锁搭接打火,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偷车,并且约定得手后偷来的车归邹某,邹某补些钱给“三子”当作酬劳。

    6月5日傍晚,两人一起来到向塘镇新村村,通过撬开中控台电路锁搭接打火的方式,成功将魏女士家的这辆SUV偷走。为避免被发现,邹某在更换了车牌后,将车停放在自家附近。6月7日下午,邹某将车开出来在向塘街上兜风,晚上又将车停放在思强北路一家饭店门口,自己去吃夜宵。万万没想到,这辆车被魏女士的朋友看见,而自己盗车的违法行为也最终被发现。

    嫌疑人邹某被抓后,直呼自己“划不来”,才开车“潇洒”两天就被抓了。目前,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