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时间:2018-06-14 22:36: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骆 辉

    中国江西网讯(本报记者 骆 辉)6月13日,与会嘉宾在参观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南昌航空城后,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从6月11日到13日,短短的3天时间,给与会嘉宾特别是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乌克兰哈尔科夫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斯达维琴科・瓦季姆・格里戈罗维奇在参观南昌航空城时发出感慨,“一方面是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另一方面是自己奋起直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江西的航空航天产业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在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自浙江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的俄罗斯籍教授帕维尔・诺维科夫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对江风益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突破高光效Si基LED蓝光、绿光、黄光材料芯片及黄光专用设备MOCVD设计与制造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赞不绝口,多次向南昌大学抛出合作“绣球”。

    其实,通过此次会议达成的合作协议已经在具体展开实施和全面落实。南昌大学与俄罗斯科学研究技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及无线电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将不断深化合作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提供专业化的后续服务,不断推进已经签约的各方,孕育出更多的丰硕果实。

    南昌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迅速进入与俄罗斯基伦斯基物理研究所和江西科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蜜月期”,在材料学和新材料领域全面开展科研合作,包括邀请对方专家学者参加由本校或本国其他教育科研机构举办的上述领域范围内的国际学术会议;联合举办上述领域内的国际学术会议;在上述领域内推动知识产权共享,定期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才;开展个人或者团体合作科研项目;应三方或某一方要求,互相或为对方在研究成果商业化和技术转移方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记者翻阅南昌航空大学与白俄罗斯两所高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发现,南昌航空大学明确了更为详细、具有操作性的条款,包括交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推动双方教师、研究人员交流互访,举办学术会议、研讨会、座谈会等活动。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学校搭建了更深更广的合作平台,创新了合作形式,汇集了优质教育资源推动联合办学,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合作交流、校企合作、产教研融合模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对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致辞中说的“教育部将致力于推进国际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支持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合作交流,促进江西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创新发展,让更多普通百姓受益于产学研用合作”激动不已。他说:“高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离不开教育部的支持,这对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以及省内其他高校而言,既是鼓励,也是动力,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