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湾里区严管车轮带泥 渣土运输车出工地必须“洗澡”
  • 湾里区严管车轮带泥 渣土运输车出工地必须“洗澡”

    时间:2018-06-15 09:55: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严格、全媒体记者何柳斌报道:“恒大一期出土工地,已开启冲洗平台,情况正常”“恒茂出土工地已开启冲洗平台,出入口处有污染,保洁人员正在清洗路面”,每天一到晚上9时左右,湾里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微信群比白天响得更勤,执法人员正在汇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出入时的路面保洁情况,即使是到了次日凌晨4时,工作群依然活跃着。今年以来,湾里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监管力度,并且积极创新举措,杜绝“车轮带泥满城跑”现象。

    “湾里区目前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较多,个别建筑工地为了赶工期、图省事而操作不规范的现象不时出现,导致带泥运输污染路面,群众对此意见较大。”湾里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魏斌说道。

    为做好渣土运输管理,湾里区城管执法局“三项措施”保护马路本色。一是强制“洗澡”。要求各施工工地必须在施工区域和城市道路之间设置一个缓冲清洗区,渣土车从施工区域驶出后随即进入清洗区,先把车轮上的泥块洗去,然后利用水枪冲洗车身,之后再行驶一段100多米长的场内硬化道路后,才能驶出工地进入城市道路。这一环节就能保证车胎不带泥而且干燥,从而将渣土运输对湾里区城市道路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实时“监控”。车轮带泥污染路面情况在夜晚是高发时段,该局每日安排4至6名直属中队执法队员通过现场巡查、观看监控画面等方式与施工单位建立实时沟通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工地渣土处置状况,当道路污染发生后,迅速反应,及时汇报,清除路面污染,确保城市路面清洁。三是广泛宣传。向施工工地发放张贴《致工地的一封信》,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并定期召集工地负责人会议,明确提出施工要求,落实实名制管理和人盯车巡制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确保扬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