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向城市乱象说不 还公共空间于民(图)
  • 向城市乱象说不 还公共空间于民(图)

    时间:2018-06-15 09:55: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图 陈燕 陈正祥 全媒体记者何柳斌

    中国江西网讯 街,是一座城市的“颜值”,而街面时不时出现的杂乱无章、参差不齐的违规户外广告和废旧报刊亭,无疑给这座城市抹上了不协调的色调。

    为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进贤县城管委在城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亭棚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清除县城“视觉污染”,还公共空间于民。

    城管人员整治沿街违规店招

    “作战式”统筹 营造一拆到底大声势

    该县成立了以县城管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违规亭棚户外广告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整治方案,统一调度整治难题,统揽问题整改实效,为集中整治工作扫清各种障碍,确保了工作的顺利推进。

    通过城管委“晨行找问题、健步看家园”活动全方位“扫描”街区,紧扣“未审批先建必拆、审批过期必拆、存在安全隐患必拆”原则,对沿街“一店多招”、道路两侧和楼顶大型广告牌、“精神堡垒”广告等违规违建广告和废旧报刊亭逐街登记、建立台账、制定清单,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对象和整治要求。

    “攻坚式”推进 锻造重拳治乱威慑力

    进贤县突出整治“最先点”,整治从视觉最显眼的中山大道、人民大道等城区主干道入手,以线带面、全力整治。突破整治“最难点”,针对商业地段交通流量大、人员流动密集的实际,实施夜间错峰拆除,对面积大、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的广告和废旧报刊亭,予以分步拆除。

    “一把尺子”依法推进。对所有违法户外广告和废旧报刊亭实施“零容忍”,谁该拆、拆哪些、怎么拆都于法有据,通过广泛宣传、阳光操作、文明执法,做到动员一批业主,自行拆违;疏导一批业主,借势拆违。

    由于有些街道违规户外广告都设置在沿街大楼楼顶或者立面,若不周密安排,可能会出现高空坠物危及过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精准识别、分门别类的基础上,因地因街制定包含防护、切割、搬运、清理等环节的违建广告牌拆除方案,确保拆除工作万无一失。

    “赶超式”提升 打造清清爽爽新家园

    进贤县建立了集中整治“微信工作法”,以文字、照片、小视频等形式将整治情况第一时间上传至微信平台“实况转播”,记录日常点滴、共享执法经验,及时晒成绩、晒实效,大家比速度、比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和谐拆除氛围。

    边促边改求实效。建立日报制度和“回头看”督查机制,每日由督查人员统计汇总各执法队整治工作成绩和不足,分类梳理、统计分析、及时下函、倒逼加压,做到以督促改、以改见效、以效助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同时,通过强化与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动执法,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明确相关责任,严防死守反弹和回潮现象,不断探索建立违规亭棚户外广告的长效管理机制。

    自活动开展以来,进贤县已发现并拆除主要路段周边的“一店多招”和小电子广告牌5000余处,共计3913平方米,拆除街道两侧精神堡垒广告和楼顶大型户外广告1884平方米,废弃广告杆1244处,违规钢棚雨棚9654平方米,规范门头牌匾300余块,移除废旧报刊亭16座。现在,城市的天变得更“亮”了,街面的脸变得更“净”了。(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