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只要口福不要命?鹰潭摊贩卖野生蘑菇幸被执法人员当场销毁
  • 只要口福不要命?鹰潭摊贩卖野生蘑菇幸被执法人员当场销毁

    时间:2018-06-15 09:55: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执法人员张贴预防毒蘑菇宣传画

    中国江西网讯 王超陈小燕、记者周再奔报道:6月15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鹰潭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近日开展野生蘑菇专项检查,重点对杏园菜场、三角线菜场、益万家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进行排查,严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摘、采购、加工、销售野生蘑菇,严禁农贸市场内售卖自采自摘或者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此次检查发现部分摊贩在售野生蘑菇,执法人员当场进行销毁。

    据介绍,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开展野生毒蘑菇宣传,向群众和经营者发放宣传单,在菜场和餐饮店显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对经营者进行野生毒蘑菇危害知识宣传,告诫市民自觉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

    据悉,从3月份以来,鹰潭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蘑菇”百日推进大行动,开展了野生蘑菇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20余场,拉宣传横幅250条,发放宣传单10000多份,发送短信提醒10000条,发放告学生家长一封信5000余份,有效做好野生蘑菇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