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省消保委大作为!近千家企业为“创建投诉和解单位”
  • 江西省消保委大作为!近千家企业为“创建投诉和解单位”

    时间:2018-06-15 09:55:5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创建投诉和解示范单位”工作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6月15日,江西省“创建投诉和解示范单位”工作会在南昌市召开。江西省工商局副局长、江西省消保委副主任谭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消保委秘书处工作人员,省室内装饰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家电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59家“创建投诉和解示范单位”企业代表以及省内各大媒体记者参加会议,共计100余人。

    据介绍,2010年以来,省消保委为方便、快捷地解决消费争议,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鼓励经营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先后与40家大型商业服务企业建立了投诉和解对接机制。8年来,合作的企业逐年健康有序增加,涉及到通讯、家电、房产、食品、保险等多个行业。2017年度,从全省县级以上消保委(消协)组织上报的数据来看,和解对接单位共处理消费者投诉1269件,其中1198件投诉圆满的解决,和解成功率达到了94.41%。

    有鉴于此,2017年年底,省消保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发展投诉和解联络单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进一步扩大发展投诉和解联络单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决定在2018年年底省消保委建立100家,设区市消保委(消协)各自主建立100家,县(市、区)消保委(消协)各自主建立100家。截至目前,省一级已发展至59家,省、市、县(区)共发展了近千家。

    江西省工商局副局长、江西省消保委副主任谭文英在会上指出,开展投诉和解对接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有利于保障改善民生,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要求省消保委要加强与投诉和解对接单位的日常联系,加强对投诉和解对接单位的业务培训,加强对和解对接机制的推广。希望通过开展投诉和解对接工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