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端午佳节粽叶香 赣鄱文化氛围浓
  • 端午佳节粽叶香 赣鄱文化氛围浓

    时间:2018-06-16 23:53: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郁鑫鹏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郁鑫鹏 实习生李奇)一年一度端午节来临之际,我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浓郁的佳节文化氛围。

    节日期间,江西省图书馆有“描绘多彩之梦――外国少儿绘本推介展”“优秀少儿影片赏析”“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鉴赏”等多场文化活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青云谱区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古戏台举办“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南昌八一公园内将有主题为“粽叶飘香总是情”的欢度端午活动。万年、铅山、婺源、广丰、弋阳、余干等地利用丰富的水面资源,纷纷开展赛龙舟活动。抚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庆端午――手工制作粽子”亲子互动活动。乐安县鳌溪镇罗山村有罗山傩舞“打戏头古”表演。景德镇开展“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8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永修县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宜春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盲人道情进校园活动。瑞金市组织开展的“过端午・看大戏”活动,将为群众公益演出大型赣南采茶戏《罗帕宝》、黄梅戏《女驸马》等剧目。鹰潭市月湖区在梅园街道开展“邻里节”文艺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