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世界级VR产业中心”彰显江西雄心
  • “世界级VR产业中心”彰显江西雄心

    时间:2018-06-16 23:53: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静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游静)在南昌,一伙年轻人、一个小企业,到美国硅谷收购研发团队,搏杀于生存率约40%的惨烈市场。他们奋战的领域,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80%,国内市场近800亿元。这家企业就是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专注虚拟现实(VR)产业。他们身后,有更多的年轻伙伴,组成新兴的江西产业军团。今年5月,工信部和省政府在北京联合宣布: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办。

    VR被认为是电脑、手机之后下一个计算机通用平台的关键支撑技术,业界坚信:“VR即未来”。2016年,南昌打响了全国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建设的“第一枪”――通过举办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推介会,展现打造“世界级虚拟现实产业中心”的壮志雄心。随后,南昌市政府启动了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两年来,南昌投资10亿元倾力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重点建设了创新中心、体验中心、展示中心、云中心,以及资本平台、教育平台、标准平台和交易平台。在引进联想、欧菲光、紫光、网库、北京理工大学等VR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的基础上,南昌推动VR行业进一步向上下游延伸――在VR光学设备、精密仪器制造、虚拟场景系统生产和研发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产业链从后端的整合完善向生态型产业链闭合式加速发展。一批新生本土力量的崛起,也为南昌VR产业增添了活力。以科骏为例,通过建设科骏增强现实产业园,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50余家,其产业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众创空间。

    善弈者谋势。2017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将VR产业列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点领域,通过加快发展VR产业,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专家认为,目前 ,南昌已入选“基于5G应用的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示范城市名单,将与北京、深圳等12个城市同步迈入5G时代。通过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将实现引资引技引智的重大突破,奠定在中国VR产业版图上的执牛耳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