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123家新三板挂牌赣企晒半年报 大江传媒等22家企业半年净利润超千万
  • 123家新三板挂牌赣企晒半年报 大江传媒等22家企业半年净利润超千万

    时间:2018-09-01 18:53: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截至8月28日,已有123家挂牌新三板的江西企业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占全部挂牌赣企的近八成。统计显示,上述123家新三板赣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07.05亿元,超七成业绩飘红。

    哪些新三板挂牌企业业绩猛增?哪些新三板挂牌企业归母净利润超1000万?中国江西网财经中心联合挖贝网对此进行了全面梳理。

    ■中国江西网记者王樊/文

    123家赣企总营收达107亿

    据挖贝网统计,2018年上半年,123家新三板赣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07.05亿元。

    在营收方面,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及土建装修业务的中大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19.57亿元,是123家赣企中唯一一家营业收入过10亿元的新三板企业,同时相比上年同期上涨了46.8%。

    除中大股份外,营业收入位列榜单前十名的企业,依次还有凯安智能、杨氏果业、金达莱、金芙蓉、鑫泰科技、远成股份、艾芬达、风尚购和善水科技。此外,营收居前的赣企大多集中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领域。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方面,大江传媒以超七千万的营收列第35名,这也是该行业江西挂牌业企业的最好成绩。

    从营收增幅来看,79家赣企同比出现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是金芙蓉,上半年实现营收3.01亿元,同比增长557.7%。

    除金芙蓉外,营收增速超70%的新三板赣企依次还有远泉股份、绿洲源、广德环保、海欣药业、泰华光电、ST华宇、时刻互动、鄱湖股份、钒宇新材、瑞尔泰、永通股份、同济建管、亚中电子、杨氏果业、大江传媒和夏氏春秋。

    金达莱逾1亿净利登顶

    作为新三板中创新层企业,金达莱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是123家挂牌赣企中唯一一家净利润过1亿元的新三板企业,同比增长32.99%。

    金达莱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继续大力推行新的营销策略及模式,使得公司核心技术及治理模式得到更多客户认可和采用,订单总量持续增加并陆续实施完成。

    公开信息显示,金达莱主营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污水排放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污水处理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已于2017年10月25日进入上市辅导。

    整体来看,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超过1000万的企业共有22家。除金达莱外,还包括善水科技、中大股份、杨氏果业、宁新新材、中环互联、狼和医疗、艾芬达、同济设计、森阳科技、百通能源、远成股份、唐人通服、金芙蓉、大江传媒、鑫泰科技、日月明、正味食品、海尔思、科得新材、绿洲源和航宇新材。其中大江传媒以1480.53万列榜单第15位。

    另据挖贝网统计,报告期内上述123家新三板赣企共录得净利润6亿元。其中,有94家归母净利润为正,占比76.42%。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65家赣股同比出现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是通慧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5万元,同比增长15371.9%。

    赣企靓丽成绩单引发关注

    分属不同行业的江西新三板挂牌企业晒出靓丽半年报,引发了外界关注。

    某券商分析师说,近年来,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没有科技创新、没有核心竞争力产品,企业随时都面临着利润下滑的可能。因此,对于一家公众公司来说,更面临着资本市场越来越挑剔的投融资选择。

    “环保、建筑、医疗、科技、互联网领域,成为当下乃至未来热门行业。此次包括大江传媒在内的22家净利润超过1000万的新三板挂牌赣企,要么是上述领域的领跑者,要么是上述领域的前沿创新者。”受访券商分析师认为,净利润较高且业绩稳定增长的新三板挂牌赣企的确让整个新三板领域眼前一亮,也愈发吸引到风投的关注。

    “挂牌新三板后,通过资本化运作引入新的投资人,对挂牌企业而言除了融资功能之外,也有机会获取更多发展资源。”上述受访券商分析师认为,更多的风投、PE将新三板列入拟投资的数据库,甚至有专门的新三板投资基金、并购基金出现。

    “江西多家新三版挂牌企业发布喜人业绩单,也给我们提供了参考价值。以后,要琢磨如何真正潜心深耕自己主业、如何全力开发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产品,才能真正让自己在行业有立足之地。”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协会的负责人这样告诉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

    专家点评:创新驱动挂牌企业发展

    “不断创造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创新驱动挂牌企业长足发展。”江西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接受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新三板挂牌赣企方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里行稳致远,并在行业内、省内保持、提升其市场地位。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传媒行业发展的一个有效抓手。“上市挂牌,对大江传媒迅速做大做强,实现企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麻智辉指出,如大江传媒,作为江西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对企业的制度建设等方面都有着积极意义,既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也能够帮助实现影响力的快速提升。

    麻智辉认为,“挂牌新三板、登陆资本市场是起点,不是终点!挂牌企业所有的财务数据、业务拓展情况已被公之于众。所以,面临的风险就是慢发展、不发展。对于新三板挂牌赣企来说,迫切需要做的,是在理念观念、体制机制、资金技术、人才队伍等方面不断提升和改进,不断创造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项目实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