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17名院士专家为江西乡村振兴把脉
  • 17名院士专家为江西乡村振兴把脉

    时间:2018-09-06 19:00: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封云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信息日报记者封云报道:9月4日上午,由江西省农业厅举办的“院士专家下基层助力江西乡村振兴活动” 对接会在南昌召开。此次高规格大规模地邀请院士和专家下基层为江西首次,邀请到的全国和江西省农业科技领域的17名“泰斗”级别院士和专家,将对农户面对面指导和高端智力帮扶,为江西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据了解,专家们指导的专业领域多达10多个方面,分别在茶学、茶树病害、作物遗传育种、杂交水稻育种、鱼类遗传育种、作物栽培与耕作、油菜遗传育种、柑橘、棉花遗传育种、动物遗传育种、蔬菜、农机、畜牧、园艺、花卉领域,这17位院士和专家将下基层展开调研、对农户培训、指导等工作,旨在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上省农业厅党委书记江枝英介绍了当前江西农业面临的主要问题:首先是科技支撑的短板,其次是产业结构的短板,第三是加工转化的短板,第四是品牌培育的短板。

    据了解,院士和专家还将聚焦绿色生态农业、种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人才培育,指导帮助江西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做大做强现代种业,并指导帮助江西建设高层次农业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