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真金白银”力促民航产业发展
  • 南昌“真金白银”力促民航产业发展

    时间:2018-09-20 18:51: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影

    本报南昌讯 (记者赵影)日前,南昌出台《关于支持南昌民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支持对象为在南昌市注册的从事民用航空制造与民用航空产业链配套的企业及平台,并在支持航空制造业发展、加快培育通航市场、大力引进培育人才等方面提出多项优惠政策,促进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支持企业

    在降低企业用房成本上,《办法》提出,对企业自建或购置用于生产经营的用房,按每平方米200元计算,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在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方面,整机研制生产企业的新机型首次拿到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的,南昌市将分别奖励300万元。支持航空制造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对新认定或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分别一次性奖励500万元、50万元、20万元。

    根据《办法》,对投资整机及相关制造设备的航空产业链重大项目企业,按其实际完成核心设备采购额的6%,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补贴。南昌市内整机研制生产单位向市外销售民用航空飞行器,首架份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15%,给予研制生产单位最高300万元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南昌将组建江西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为引进航空产业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培育人才

    《办法》提出,参照《南昌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规定的A(国内外顶尖人才)、B(国家级领军人才)、C(地方级领军人才)、D(高级人才)类4个层次分类标准,对航空产业的新引进或新培育的A、B、C、D类人才按照《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享受相对应的人才政策。对公务及通用航空服务类企业引进的飞行小时超过200小时以上的持商用执照飞行员,直接纳入南昌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并给予每人50万元奖励。

    同时,鼓励航空企业和中介机构大力引进航空产业A、B、C类人才。由航空企业引进的人才,年薪在20万元至50万元的按5%、年薪在50万元及以上的按10%,给企业发放最高200万元的引才奖;由中介机构引进的A、B、C类人才,每引进一人,分别给予中介机构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单户中介机构奖励金额最高100万元。

    开辟人才办理出入境证照绿色通道,对来昌工作的外籍人才及家属,其签证和停留证件三个工作日内办结,居留证件七个工作日内办结,并试点下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权限。

    《办法》还提出,该市财政部门每年安排不少于800万元,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购买本地通航服务。另外,支持成立通航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固定运营基地、飞行服务站以及飞机维修基地等平台。对落户南昌市的通航培训企业,按其年培训收入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