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完成44个断面消灭劣V类水
  • 江西完成44个断面消灭劣V类水

    时间:2018-09-22 18:43: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封云

    中国江西网讯 黄瑚、万菁、记者封云报道:21日记者从江西省河长办组织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召开的“全省消灭劣V类水工作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江西于2017年6月启动的消灭劣V类水工作,治理范围包括全省295个国控、省控和县界断面,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出现过劣V类水和V类水质的44个断面。经过一年时间的治理,实现了消灭劣V类水的目标。

    今年8月,省河长办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对有关市、县重点治理的44个断面的消灭工作开展了考核,考核结果全部合格,其中优良率达93.2%,2018年5-7月连续3个月未出现劣V类水,如期完成了44个断面消灭劣V类水的目标任务。据了解,但从历次督查和本次考核情况看,消灭劣V类水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今后整治工作仍将持续推进。主要有,一是部分断面水质状况不容乐观,主要是磷超标,且为河流入湖断面;二是整治难度大,对已脱离劣V类水断面,还要统筹流域上下游,坚持水陆共治,系统治理等方式,确保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对今后新出现劣V类水断面的整治工作,省环保厅将督促地方政府履职尽责,省河长办仍将密切关注全省河湖水质状况,将消灭劣V类水工作与已全在启动的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无缝对接,重点从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港口污染以及水域采砂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与全省正在开展的14项清河行动,一并开展调度督导和检查考核,确保消灭劣V类水成果得以持续巩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