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不动产过户与“水电气”过户 南昌市民可同时办理
  • 不动产过户与“水电气”过户 南昌市民可同时办理

    时间:2018-09-22 18:44: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本报南昌讯 (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王琴)9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自9月20日起,群众在办理房产过户时,可同步办理水、电、燃气过户业务。

    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从7月30日起,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即房管窗口、缴税窗口、登记窗口“三合一”,不动产登记窗口受理人员协同房管、税务受理人员,根据各自需要将材料进行分发流传,并互通办理结果。此举解决了以往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要准备多套材料,且需在房管、税务、不动产3个部门多个窗口来回跑的问题。不过,群众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后,往往存在水、电、燃气等不能及时过户的难题,要在各办事网点之间来回跑,因而出现水、电、燃气、通信用户名与房屋所有权人名称不一致的情况。

    为此,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南昌市市政公用集团、南昌市供电公司,开启不动产登记与“水、电、燃气”一站式办理新模式。群众只需在取得不动产证书后,直接在南昌市房产交易大厅水、电、气办理窗口可一次性完成过户,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多事项办理只跑一次。

    据悉,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局还依据群众自愿原则,提供不动产权证书邮寄到家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