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情势危急 消防员和群众抬车救人(图)
  • 情势危急 消防员和群众抬车救人(图)

    时间:2018-09-22 18:44: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军 黄凯霖

    中国江西网讯 陈军 新法制报记者黄凯霖报道:9月19日11时10分许,分宜县消防大队分宜中队官兵正在进行训练,突然营院外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中队岗哨立刻跑来向中队长胡俊报告,“门口发生车祸,有人被困车底。”胡俊立即命令战士拉动警铃,中队指导员廖辽立即集结中队16名消防官兵出警处置,同时联系了120急救人员和交警。

    消防员和群众抬车救人(视频截图)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沃尔沃SUV车停在路中间,车底下有一名中年妇女和一辆电动车,距离车辆大概5米处,有2名女子坐在地上,还有一名婴儿躺在地上一直哭泣,热心路人看到立刻上前保护婴儿。经现场侦查,沃尔沃SUV在路口与电动车相撞,将电动车及电动车驾驶人碾入车底拖行20余米,被轧妇女脸上满是鲜血,腰部及以下被电动车和SUV的底盘死死卡住,不能动弹,不时发出哀号声。

    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一组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留出救援空间;另一组官兵携带液压扩张和顶撑器材,准备施救。由于事故车辆车身较长,压在底部的电动车斜着横贯了整个车底左右两侧,无论顶撑哪一侧,对被困者均会造成挤压和伤害。

    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要求全体官兵动手将车辆抬起,再将被困者救出。现场围观的20多名热心群众见此情景,自发参与到抬车救人的行动中,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救出。

    中队官兵将被轧人员和另外3名受伤人员送上120救护车,确认再无隐患危险后,将事故现场移交交警处理。

    事后,记者从交警方面得知,在此次车祸中受伤的3人均无大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