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蟹农增收笑开颜
  • 蟹农增收笑开颜

    时间:2018-09-22 18:44: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本报记者 余红举

    “今年大闸蟹丰收来之不易!”9月17日上午,蟹农陶守防一边捕捞大闸蟹,一边说:“今年受干旱影响,原以为大闸蟹会减产,没想到是个丰收年。”

    陶守防养了15年军山湖大闸蟹,这几天大闸蟹陆续上市,陶守防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不时要带经销商看螃蟹,还要梳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今年螃蟹还没上市,就已经接到了10余万元的订单了。”陶守防说,“主要还是现在军山湖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受到消费者青睐。”

    “养了800亩水域的大闸蟹,完全实行人放天养。从目前的捕捞情况来看,相比较往年的密度要高、个头要更大,销售也不成问题。”陶守防信心满满。

    注重品牌保护是军山湖大闸蟹越走越远的一个重要支撑。早在2002年,进贤县就以“鄱阳湖”品牌推销军山湖大闸蟹,并在南昌举办了第一届鄱阳湖螃蟹节。之后,军山湖大闸蟹产业发展经历了由特到强的历程,军山湖大闸蟹先后在杭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闯荡江湖”,在全国市场占有份额逐年提高。军山湖大闸蟹的节庆活动连续举办了15届,成功入选全国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

    “今年进贤军山湖大闸蟹生产势态良好,品质优于去年,价格也提高了10%,预计螃蟹产量为215万公斤,总销售额为3.8亿元,品质连续14年达到有机食品要求。”进贤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天气持续高温、连续干旱,对大闸蟹养殖影响非常大。农业部门在前期就进行了预判,及时组织技术力量,上门为养殖户指导科学养殖,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争取今年丰产又丰收。

    目前,进贤县军山湖大闸蟹以“公司+基地+养殖户”的方式,带动4100户养殖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同时,预计今年节假日高峰期军山湖接待游客将超过1万人次,“吃货”们的到来还带来餐饮繁荣,军山湖特色餐饮一条街的商家笑呵呵:“今年准备大干一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