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宁都对坊中学要学生举手表决 自愿补课?
  • 宁都对坊中学要学生举手表决 自愿补课?

    时间:2018-09-25 18:31: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信息日报记者黄玉龙/文

    前不久,宁都县对坊中学的几名学生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反映,才开学没多久,学校就要求大家周末进行补课,还要收取高昂的补课费,并要求大家举手表决“自愿补课”。针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校方称未开展补课,是家长要求自习。当地教体局已介入调查。

    学生

    校方要学生举手表决“自愿补课”

    有学生称,自己在对坊中学九年级就读,对坊中学是一所寄宿性质的学校,因为学生很多来自周围农村,只有在周末才能回家休息。就在开学还不到2周的时候,校方通知大家周末开始要补课了,每周五下课后可以回家休息,但周六就要回到学校上课。“本来我们九年级作业就多,休息时间也少,学校这一弄,我们还能有点自由时间吗?”同学们纷纷吐槽。更让同学们接受不了的是,学校还要收取高昂的补课费,甚至比两个学期的学费加起来都高。

    据学生介绍,为了让补课显得更有理由和说服力,在9月16日,学校给孩子们开了一个“动员大会”,会上有老师和校领导强调了九年级的重要性以及学习任务的繁重程度,然后让学生们自己举手表决是否进行补课,“那么多的老师和校领导在那看着,我们能不举手吗?”同学们认为这是校方“变相强制”补课,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让大家能拥有正常的休息时间。

    校方

    不是补课是自习,家长主动要求

    为核实情况,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宁都县对坊中学的曹校长,他的说法与同学们的大相径庭。曹校长称,之前并不是补课,而是自习。他表示,因为孩子大都是农村来的,家长们因为孩子周末两天在家不会用心学习,而是选择到处去玩,所以向学校提出希望校方能在周末继续开放教室,让孩子到学校自习,正是为了满足家长的要求,校方才同意让学生们周末到校,也安排了值班的老师。不过,曹校长强调校方并没有收费,而且既然学生们提出了反对意见,校方也就叫停了“自习”。

    教体局

    已介入调查,承诺回应但无反馈

    9月20日,记者联系了宁都县教体局,转达了学生们所反映的情况。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回应,会介入调查并向有关领导汇报,在有结果后会主动告知。

    9月21日1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了宁都县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已有专人进行了调查,最多半小时就会有人联系记者告知调查情况。

    但截至24日发稿,记者都未收到来自宁都县教体局的任何反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