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 江西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时间:2018-09-25 18:32: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静

    本报讯 (记者杨静)9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温大熔炉前,随着省公安厅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支支涉案非法枪支、报废的公务枪支以及仿真枪被投入熔炉,化成钢水。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当天,我省在南昌市设立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在萍乡、新余、鹰潭、赣州、上饶、吉安等地设立6个分现场,同步对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省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支、仿真枪、管制刀具等物品以及全省报废的公务用枪进行集中安全销毁。

    据统计,全省7个集中销毁活动现场共销毁各类枪支4303支(报废公务用枪1395支、军用枪7支、仿军用枪32支、猎枪161支、火药枪1035支、气枪1017支、其他枪支656支)、仿真枪141支、管制刀具1789把。

    今年初,由省公安厅牵头,建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综治办等23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各地也建立了相应的联席会议制度及联络员制度,部署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其间,各地先后制定奖励办法,激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省共接到群众举报涉枪涉爆线索74条,查证破获案件65起,累计兑现奖励18.5万元;共收到群众主动上缴的自制火药枪等枪支2077支。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破获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抓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各地持枪暴力犯罪、爆炸犯罪案件始终处于低发、零发态势,有力地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此外,针对网络贩枪等网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特点,各级公安网安部门发挥警种资源优势,梳理下发核查涉枪线索3700余条,推送重点涉枪线索120余条,清理删除违法信息2100余条,关停处置IDC服务商17家、网站32家,会同刑侦等部门及时侦破6起重大网络贩枪案,有力遏制了网络贩枪犯罪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