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冲刺“500亿元”
  • 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冲刺“500亿元”

    时间:2018-09-25 18:33: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讯 (记者黄继妍)今年以来,江铃汽车在电动化领域的转型初见成效,首款纯电动轻卡――凯锐EV一上市,就获得5100台订单,并促成江铃与国内多家知名物流服务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今年1至7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2万辆和2.4万辆,同比增长37.5%和79%,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50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

    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从上游到下游、从整车到“三电”关键零部件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自2014年以来,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连续4年保持倍增发展态势。2017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1万辆和4.2万辆,同比增长1.8倍和1.3倍。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强省战略、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举措。”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办公室首席顾问王东林介绍。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优扶强,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在全省各地,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加速壮大。汉腾汽车产业园二期、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博能年产2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国机智骏新能源汽车、孚能科技二期扩产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快马加鞭。目前,我省正加快推进以南昌、赣江新区为核心,以上饶、赣州、九江和赣西(宜春、萍乡)四个片区为重点的“一核四片”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集群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