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VR/AR比大数据适用性更广泛
  • VR/AR比大数据适用性更广泛

    时间:2018-10-16 21:04: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记者 黄继妍

    走进位于南昌红谷滩VR产业基地的联想新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南昌公司是联想新视界的南方总部公司,我们不光专注于AR、VR及AI应用市场,积极推进产业投资合作,而且还将依托联想品牌及资源,吸引全球顶尖人才汇聚南昌,以先进科技为核心引擎,助力智能制造、医疗诊断、行业维保等传统产业快速升级。”联想新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说。

    “南昌很早就提出将VR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非常具有前瞻性,江西省也对VR产业十分重视,这是我们落户南昌的初衷。”赵旭坦言,联想公司在南昌的市场占有率一直比较高,而且南昌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的长沙、武汉、杭州、福州等地,都是联想市场覆盖范围内的城市。落户南昌之后,联想新视界将战略重点放在了核心技术研发和传统产业升级上,首先与本地企业江联重工开展合作。

    在江联重工焊接车间,自动化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预计10月底完成改造。“在这个车间,我们会改造6条自动化焊接生产线,总投资在1200万元至1500万元之间。改造以后,将大大提高车间的智能化水平,不仅节约人工,而且生产效率能提高2至3倍,缩短产品交付时间,保证产品质量。”赵旭说,下一步会选择两个垃圾焚烧站点,做自动化改造和物联网改造,并开发一套适用于锅炉生产的智能化维保平台以及一个智能化工具箱。这些项目全部实施完毕要到明年。

    “VR/AR比大数据有更广泛的适用性,涵盖的行业内容会更多。VR/AR作为人机交互的主要方式,以及下一代计算机平台,几乎可以涵盖所有领域。江西有很好的制造业基础,这些新技术与江西的航空、装备制造、汽车以及医药等优势产业结合,有非常多的机会,市场非常大。”赵旭坦言,VR/AR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各个省份而言,机会都是共同的。江西发展VR/AR产业,要把资本、技术引进来,还要把研发的核心人才引进来,集中精力把示范项目做好,把优势产业快速发展起来。在这个问题上,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要有信心。其次就是学习,要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在即将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上,联想新视界将展出企业在VR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合作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