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昨举行水价调整听证会 提出两套方案
  • 南昌昨举行水价调整听证会 提出两套方案

    时间:2018-10-20 21:14: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10月18日,南昌市召开调整城市供水价格听证会,会上提出两套调价方案,即在现行居民用水价格基础上每吨拟上调0.5元或0.6元。此次水价调整后,将建立水资源费与水价联动机制。

    合理补偿成本适当调整水价

    据介绍,为策应九龙湖新区、临空区、航空城、赣江新区等城市新区的建设发展需要,供水建设、改造和服务投入加大。近年来,洪城水业共投入约9.29亿元,建设了红角洲水厂、城北水厂、牛行水厂二期工程、收购了蒋巷水厂,日供水能力增加40万立方米,同时企业还投入7.68亿元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新建及改造;近期还将投入19.78亿元用于管网新建改造优化、赣江新区水厂建设、下正街水厂拆迁配套工程、引赣入湾项目工程等。同时,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行设备和管网老化维修费用增加等多面因素影响,供水成本不断增加,企业将很快面临亏损。目前,洪城水业净资产利润呈下滑趋势,2015年为2.4%,2016年为0.92%,2017年为1.38%。

    为维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确保供水安全,南昌作出供水价格调整的决定。

    每吨拟上调0.5元或0.6元

    南昌市城市供水价格如何调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召开的听证会上,提出了两套调价方案。

    建立水资源费与水价联动机制

    此外,听证会上提出,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促进水资源的节约和可持续利用,充分应对水资源费调整对水价带来的影响。本次水价调整后,将建立水价与水资源费联动机制,今后水资源费如遇调整,各类用水到户价则相应同步进行调整,不再另行召开价格听证会。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熊楚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