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一高校学子集家书寄重阳思情
  • 江西一高校学子集家书寄重阳思情

    时间:2018-10-20 21:14: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熊莉琴

     

    龚良金摄影

     中国江西网讯 熊莉琴 记者沈冠楠报道:“重阳节,以前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过的,每年奶奶都会做重阳糕给我吃,如今上大学了,离家很远,希望以一封家书寄托对家人的思念。”10月17日,在江西理工大学重阳节“让思念乘上归家的高铁”活动现场,学生罗洁一边写着家书一边说道。

    当天中午,在食堂门口工作人员现场征集了99封家书,并免费冲印一张照片附于信内帮忙寄出。“爷爷奶奶不会玩微信QQ,平时想跟他们聊天只能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今天正好可以通过家书表达对他们的思念,附上一张自己的生活照,让她们知道我过的很好,不用担心我。”活动参与者彭露说到。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工作人员那里领取信封,然后在一旁的桌子上书写。一行行娟秀的字迹,一封封整齐的家书,无不透露着笔者的思念。“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求学,难免思亲,有些话也难以易于言表,写信可以更真情的流露出自己的思念。"活动策划者迟浩泉表示,“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讯也越来越方便了,也希望通过书信这种方式弘扬家书文化。”

    该校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针表示:“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书信也是中国人表达情感的传统方式,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关注传统节日,懂得孝老爱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