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万里走单骑宣传绿色出行 黑龙江人刘成义昨到南昌
  • 万里走单骑宣传绿色出行 黑龙江人刘成义昨到南昌

    时间:2018-10-20 21:15: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鹏摄影报道:10月18日,一名个头矮小,皮肤黝黑的自行车骑手引起南昌市民注意。他戴红色头盔,座下的山地自行车上插着写有“环保健身 省钱不堵”的旗帜,并在街头表演自创的动作“倒立屈伸”。围观的市民在与他交谈后,不禁肃然起敬。原来,这名男子就是来自黑龙江鸡西、39岁的环保达人刘成义。去年7月8日,辞去工作的他怀揣1万元钱,从山东烟台出发,途经全国21个省,骑行2万多公里到达南昌,只为宣传绿色环保出行。

    刘成义

    他宣传环保的行动深深地感动了南昌市民。“辞去工作,只为宣传绿色环保出行,光这份决心就足以感人,更何况万里走单骑,真是太不容易。”市民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定会践行力所能及的绿色生活方式,多选用公交、地铁等方式出行。

    刘成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去鹰潭,再去上饶,并按计划一路骑向终点北京。他准备在12月结束这次骑行,然后在年前赶回家和家人团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