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扬子洲清除违建待开发
  • 南昌扬子洲清除违建待开发

    时间:2018-10-20 21:15: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是一块尚未城市化的“处女地”。东湖区从8月份启动该镇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在确权工作中,拆除违章搭建28处,面积约800平方米,基本扫清了扬子洲镇的违章搭建行为,为产权登记提供了公正可靠的保障。

    2009年,南昌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整个扬子洲镇及南昌县南新乡一部分共58平方公里列入城市发展控制储备用地,10年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随着“解禁”期临近,从8月上旬开始,扬子洲镇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正式展开,违建、偷建、抢建的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村庄夜晚也时常响起砌墙声。利益的驱使让违建者不惜顶风作案,给未来扬子洲镇的规划建设带来不利影响。

    “违法建设打不掉,谁还会遵纪守法?偷建抢建不消灭,十年控违就是空话!”面对巨大的控违压力,东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扬子洲中队立下了军令状,全体执法队员24小时控违巡查。为配合登记进度,在登记进行的相应村落,执法队员还通过无人机监控布设“天眼”,每天三次对企业厂房、农田木棚、居民楼顶等区域进行拍照对比,换人不换机的保持监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违建苗头。

    “违建像韭菜,留根就疯长”,这是执法队员们的一句经验之谈。在进行拆违时,很多违建户会要求执法队员“网开一面”,或是留一面墙隔音防尘,或是留一个棚遮风挡雨。一旦同意,全新的违建很快又会在这一基础上冒出头来。对此,执法队员坚持“一挖到底”的拆违模式,墙体必须拆到与地面平齐为止,钢管支柱一律氧割砸平,简易棚屋拆除后,还要将棚顶彻底分解,以避免违建户“废物利用”,在原有基础上反复进行违建。

    经过持续艰苦控违攻坚战,扬子洲镇内79个自然村的违建行为已经销声匿迹,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也顺利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