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2018第六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举行
  • 2018第六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举行

    时间:2018-10-20 21:15: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2018年10月20日,由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与中航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格兰云天国际酒店联合举办“私募新机遇、转型新动能――2018(第六届)共青城财富管理・私募基金创新论坛”隆重召开。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录大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刘剑雄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开幕致词。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巡视员、研究员张立群,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萧琛,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合伙人阚治东,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分别就2018-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中美博弈的症结应对与前景、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天使投资的发展方向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创新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总部、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青松基金等投资机构的专家还进行了圆桌讨论。

    论坛的主要观点如下: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的增长平台,经济增速换挡于2016年基本完成,当前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加强金融监管规范金融秩序,影响到流动性;规范地方政府隐形债务,影响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下降;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争端,对各方面信心形成较为明显的冲击。2018年下半年,中国政府推行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举措,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支持下,以补短板促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的结合,推进改革开放,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尤其是稳定就业工作,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地和见效,预计短期下行压力会较快化解。流动性偏紧、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下滑等现象三季度会有较为明显改善。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比较明确。

    当前私募基金存在因为P2P爆雷和国内外市场环境恶化导致的募资难、项目估值过高和优质项目匮乏导致的投资难、退出难以及设立和注销难等挑战,同时也存在产业并购基金的兴起、政府引导基金的参与、资管新规的出台、税收制度的改革等新的机遇。

    论坛还介绍了中国迅速崛起与中美博弈格局、美国对华遏制与博弈战略升级的根源、中国的战略反思、策略取向与应对前景。

    据悉,共青城基金小镇始于2011年成立的全国首个对冲基金园――共青城对冲基金产业园。2013年4月正式更名为共青城私募基金创新园。2014年3月共青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共青城基金小镇的构想,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部分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基金小镇的投资企业达到3300家,资本注册规模突破2000亿元。

    为了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更好将资本入驻提升为资本落地,以基金小镇为载体,将资本、项目、人才、信息、技术等要素有效汇聚,着力培育创新创业的生态土壤,力争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摇篮,并致力建设为赣江新区绿色金融中心、长江中游地区私募基金聚集区、全国青年“双创”示范区和中国版的“格林尼治小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