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萍乡一老年代步车撞死老人引网友热议
  • 萍乡一老年代步车撞死老人引网友热议

    时间:2018-11-10 17:43: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肖艳燕 吴红君

    11月6日,萍乡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这里是萍乡”推送文章称,11月4日晚上,萍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老年代步车撞倒了一位老人,老人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江西日报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分析发现,该新闻发布后,立即引发大量网友关注,超过七成的网友反对老年代步车的存在。他们认为老年代步车的存在极为不安全,也有网友认为,应该从生产源头和出台相关政策规范老年代步车。

    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中国江西网见习记者肖艳燕、记者吴红君/文 数据新闻审核:叶涛

    新闻回顾:

    萍乡一老年代步车撞死老人

    11月6日,萍乡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这里是萍乡”推送文章称,11月4日晚上,萍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老年代步车撞倒了一位老人,老人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交管部门介绍,这辆车的行驶方向当时是靠右侧行驶,但是由于司机她的疏忽,没有注意到右侧行走的行人,结果发生了碰撞。据了解,驾驶老年代步车的是一名24岁的女子,被撞者是一名96岁的老人。除此之外,李某驾驶的车辆当时并未悬挂老年代步车牌照。

    老年代步车又一次闯入了网民的视野。据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数据,近五年来,因老年代步车等低速电动车引起的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引发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年均分别增长23.3%和30.9%。

    网民评论:逾七成网友反对老年代步车

    (注:该数据由今日头条号、新浪微博@澎湃新闻中网民评论抽样分析得出。)

    如今,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老年代步车越来越多,对于老年车的存在和使用,网友们有着自己的看法。根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分析统计,超过七成的网友反对老年代步车的存在。他们认为老年代步车的存在极为不安全,老年人年龄大,不适合开车,而且老年代步车并没有相关保险,一旦出事则无法保障。不仅如此,还有许多老年代步车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交通工具。22%的网友则赞成老年代步车的存在:①认为老年代步车方便了老人的出行②老年代步车价格便宜。

    与此同时,还有部分网友则认为老年代步车的管理应该从生产源头抓起,而不是让交警去查处罚款。

    1、反对老年代步车的存在

    网民“黄亭序”:城市道路几乎没有它可以行驶的路,上机动车道,它违法。上非机动车道,它也违法。停车还是个事儿,占个车位,它还不算是个机动车。孝顺的儿女千万别给老人买这个玩艺,接送孩子上下学上路极不安全。

    网民“木浅洛”:隐患真的太大了驾驶人很多都不遵守交通规则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出了交通事故也没有保险公司赔偿天天看着这种车的交通事故都快愁死了希望能尽早出台相应法律法规。

    2、赞同老年代步车的存在

    网民“手机用户22427473278”:不要封杀老人,要让老人幸福,老年代步车,给老人带来方便,给老人办老年驾驶证,上牌,合法上路

    网民“孙东”:这是尊老的一种社会公德,任何单位,个人,甚至国家层面都不应干于甚至至止,老人更需要代步,如果把他们的代步工具都限制掉了那等于把他们的手脚都绑住,那他们哪儿去不了,所以不应限制他们使用。这是我们广大群众的呼声,望予以支持使用。

    3、认为对老年代步车应该从生产源头抓起

    网民“人字倒过来念丫”:生产销售环节不介入有什么用呢?

    4、应当出台相关条例规范老年代步车的存在

    网民“大山21494 ”:低速老人电动车是发展方向,适合老人出行,家庭生活使用。百分之70的低层家庭方便适中。富翁反对,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却为之点赞。合法上路,尽快规范政策应该时间不远!

    新闻延伸:最近多个城市也发生类似事故

    1、2018年9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一辆“老年代步车”在撞上两辆私家车后,又撞到一位骑电动车经过的孕妇,并将其拖行20多米。事故发生后,肇事老人试图逃跑,被众人拦下。(据法制日报)

    2、2018年11月2日,湖南湘潭一位72岁老人王某驾驶无牌电动四轮汽车,先后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撞伤4人。(据湘潭在线新闻网)

    六部委清理整顿老年代步车

    工信部、发改委等六部委8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

    低速电动车主要指行驶速度低、续驶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较低,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