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机构提供养老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 南昌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机构提供养老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时间:2018-11-10 17:46: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叶

    中国江西网讯 新法制报记者朱叶报道: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根据意见,南昌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将放宽养老服务市场准入条件,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精简行政审批手续。

    此外,南昌将社会资本举办的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还将率先在收住失能老年人较多的民办(民营)养老机构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养老机构开展连锁经营可集中办理登记注册

    南昌提出,深化养老机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逐步简化或取消相关手续。养老机构开展连锁经营的,可在同一管辖行政区域内通过绿色通道集中办理登记注册。支持养老服务机构连锁化发展,在民政部门登记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以依法在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范围内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

    支持具备条件的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组织转变为企业。对不同社会主体投资兴办的护理院和护理型养老机构,实施同等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医保定点等政策。

    大力培育和扶持有资质的老年教育培训机构参与“社区教育+养老”项目,简化老年教育机构准入程序,规范评估体系,在网络资源、课程设置上全方位服务老人。

    民营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南昌提出,新建居住小区新建住宅和老城区连片改造居民区、棚户区项目应分别按照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和15平方米建筑面积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的住宅区要按每百户20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且单处用房面积不得少于150平方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服务半径应小于500米。

    重点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医养结合服务设施、护理型养老机构,支持现有养老机构开办老年病院、康复院、医务室等医疗卫生机构,鼓励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转型发展康复医院、护理院或临终关怀机构。将社会资本举办的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

    与居家老年人家庭建立签约服务关系,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医保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护理费用纳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率先在收住失能老年人较多的民办(民营)养老机构试点,着力解决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障问题。

    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南昌还将落实养老机构税收优惠政策。养老机构经认定取得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的,对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养老机构在资产重组过程中涉及的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不征收增值税。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对经批准设立的养老机构内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顾的场所免征耕地占用税。在养老服务领域落实对小微企业实行的税收优惠政策。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依法享有与公办养老机构同等的税费优惠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