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永远在路上
  • 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11-10 17:47: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礼彬

    本报记者 余礼彬

    11月8日,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

    这一天,我省新闻工作者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各新闻单位或表彰先进,重温初心,凝心聚力争取再创新佳绩;或举办文艺演出,展现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风采;或开展公益活动,体现编辑、记者的为民服务情怀;或组织竞技比赛,增强员工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精神……

    这一天,我省新闻工作者又一次带着希望和梦想,带着责任和担当,精神抖擞地出发。传播重大新闻、挖掘事实真相、记录社会变迁、传递人情冷暖……大家表示,要更好地担负起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提供强大的新闻舆论支持。

    开展俭朴热烈、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泼有趣的竞技活动,俭朴热烈的表彰大会,贴心周到的为民服务,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当天,全省各新闻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长期艰辛工作的编辑、记者们从办公室走向竞技场,走上舞台,展现多才多艺的一面,为庆祝记者节锦上添花。

    11月8日下午,云开雾散、天空放晴。南昌市秋水广场至摩天轮的游步道上,迎来了298名健步如飞、你追我赶的江报人,他们个个雄姿英发、脚步铿锵,展现出一种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这是江西日报社为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举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职工健步走活动。参加健步走的编辑、记者们一致表示,记者节里健步走意义非凡。当前正是江西日报社改革发展、大有作为的机遇期,练就强健体魄,迎接机遇挑战,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是每一个江报人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当天,江南都市报联合南昌市市政公用集团客服中心等多家单位走进东湖区马家池社区,开展“把记者节过成读者节”大型公益活动,现场提供用水用电用气咨询、健康义诊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同时,一线采编人员听民意解民忧,与读者互动,深受好评。

    鲜花,掌声,荣誉。记者节这一天,在南昌举行的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暨第二届江西省广播电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颁奖活动,让人们看到了我省广电系统人才辈出的新气象。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刘蔚、闫本华、杨茜、李程、郦梅、秦婧、高颖,南昌市广播电视台的梁爽,新余市广播电视台的黄为春,宜春市广播电视台的李昀,荣获第二届江西省广播电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荣誉称号。“以后要多到基层去,到普通的大众身边去,只有这样才能了解老百姓的生活和所需,做出的节目才接地气,才是真正的好新闻。”获奖的播音员主持人一致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上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具权威的报道,讲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新形象。

    坚守新闻理想,重整行装再出发

    记者节这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编辑、记者们感到美好又充实。但坚守新闻理想的新闻工作者明白,记者节其实是一个提示责任使命的节日,记者永远在路上。

    站在新的时间节点,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如既往,拿着一支笔、一本记录本、一个照相机或是一台摄像机,冲在基层第一线,记录着赣鄱大地一点一滴的发展变化。

    赣南日报开展了“今年的记者节我们这样过”采访活动,派出6路记者深入寻乌、会昌、上犹等地,与当地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报道干部群众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赣南日报记者温居林驱车来到上犹县水岩乡井子村黄义平家。今年46岁的黄义平是库区贫困户,过去以打鱼为生,以水上简易木棚为屋。在党和政府关怀下,黄义平一家于2015年搬迁上岸,住上了砖混结构的新楼。新闻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温居林说:“在记者节到来之际,报社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过节,与采访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群众生产生活,感受时代脉搏跳动,很有意义,也深受教育。今后我将多走基层、跑一线,转作风、改文风,努力采写出更多贴近实际、富有感染力的作品。”

    11月6日至8日,萍乡市广播电视台的50多名新闻采编播人员,分别来到湘东区和莲花县的厂矿企业和旅游休闲示范地,用镜头记录所见所闻,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萍乡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柳锡波说:“实践和基层是最好的课堂,人民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多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

    分宜县融媒体中心按照“走基层、懂基层、融基层”工作思路,组织开展记者走基层活动。30余名记者来到“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钤山镇防里村采风,了解村史,记录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为该村在历史保护、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点赞。通过系列活动,开阔了记者视野,增进了他们与基层群众的感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