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小轿车高速上随意变道 被小货车追尾反担全责
  • 小轿车高速上随意变道 被小货车追尾反担全责

    时间:2018-11-10 17:50: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一般两车发生追尾碰撞事故,责任可能都是由未注意保持车距的后车承担。11月7日,发生在江西境内福银高速的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高速交警却判定被追尾的前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文/徐敏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

    高速公路上发生追尾事故

    11月7日上午11时5分许,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第三大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获一宗报警,报警人称在福银高速广州和福州分叉口有一小货车追尾小轿车,两车目前正停在慢车道上,导致后面车辆纷纷避让,请求立即出警。

    “我在慢车道上正常行驶,只是踩了一脚刹车,后面的小货车就撞了上来。”民警到达现场后,前车赣A牌照小车司机殷某表示,自己车辆是被追尾,要求后车承担事故责任。而后车赣G牌照小货车司机瞿某却认为,事发当时车辆在慢车道上正常行驶,事故完全是因为前方小车突然往慢车道并道、减速才导致的……

    前车乱变道被判事故全责

    高速交警调取该路段视频监控,还原了当时事故发生时的场景:7日11时许,小轿车和小货车分别在快车道和慢车道上行驶。当两车临近福银高速广州和福州的岔路口时,赣A牌照小车突然向慢车道变道减速;邻道行驶的赣G牌照小货车立即减速并向左避让,但还是撞了上去。

    面对视频,小轿车的驾驶员殷某道出实情。原来,当时殷某驾车行经路口时,因为对道路不熟悉,不知道是该往广州方向还是往福州方向行驶;犹豫间,他突然向右变更车道,导致事故发生。

    据此,高速交警对此事故作出认定:这次事故原因是因为小轿车驾驶员殷某强行变道造成的,殷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