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东升矿业挖山修路 溪水变成乳白色
  • 东升矿业挖山修路 溪水变成乳白色

    时间:2018-11-10 17:52: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邓帆

    本报讯 中国江西网记者邓帆报道:永丰县一网友在《问政江西》发帖称,永丰县上固乡汉下村鸭婆薮自然村因东升矿业有限公司在此开发矿石,砍掉树木,挖山修路,导致大量土石流入河流,造成当地水源污染严重。对此,永丰县环境保护局称已责令该公司停止修路,对矿区的小溪水采取用暗管引流的方式穿越矿区。

    该网友称,上固乡汉下村鸭婆薮村原本是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但东升矿业有限公司在这里开采石料,砍伐林木,修山挖路,造成大量泥土流入河流中,溪水变成乳白色,家禽也因饮用河水后大量死亡,农田也得不到灌溉。

    针对此事,永丰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10月31日到现场进行调查。据查,该公司目前有两个矿石开采区和一个加工区,其中一矿区现已停止采矿并封场,矿区进行了复绿处理。另一矿区正在修路,还未进行开采。修路施工过程中,泥沙经上游水流冲刷后进入小溪,导致小溪水流浑浊。而加工区废水经6个沉淀池沉淀后达标排放。该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和到矿区下游鸭婆薮自然村走访,得知浑浊的溪水对村民的日常生产生活用水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村民的饮用水由东升矿业有限公司建造的自来水厂提供,所以村民的饮用水未受到影响。

    鉴于修路造成溪水浑浊现象,该局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立刻停止修路,对矿区的小溪水采取暗管引流的方式穿越矿区,避免修路和今后开发过程中水土流失造成对小溪水的污染。该局也会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确保矿区周边自然环境免遭污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