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让白鹇永久定居
  • 让白鹇永久定居

    时间:2018-11-10 17:53: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本报记者 徐黎明

    深秋的晌午,在大余县丫山风景名胜区游步道边,景区保安正向一群冠顶鲜红、体色洁白的大鸟投喂大米。“这是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丫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年前,丫山只有几只白鹇。随着当地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野生白鹇增加到现在的约100只,且与人和谐相处。

    为避免惊扰野生白鹇,丫山景区原封不动地保留了白鹇生活的树林,定时给白鹇投喂食物。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白鹇在此“定居”。

    大余县林业局野保站负责人廖秀兰介绍,这几年,越来越多珍稀鸟类重新出现在大余,之前还首次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冠鹃隼。

    广东游客小李深有感触:听白鹇鸣叫,赏流泉飞瀑,看珍稀树木,呼吸高浓度的负氧离子,丫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景观令人流连忘返。“下一步,将针对野生白鹇的栖息地设立保护小区,安排护林员和护鸟员值守,逐步完善保护机制,让大余成为白鹇永久的家园。”廖秀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