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宜春:5万公斤凉薯滞销 市民爱心认购
  • 宜春:5万公斤凉薯滞销 市民爱心认购

    时间:2018-11-10 17:57: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海斌

    本报宜春讯 (记者邹海斌)11月1日,宜春市体育中心入口处,近万斤凉薯销售一空,万载县双桥镇玉泉村农户廖冬才、廖根才喜笑颜开。这些天,玉泉村7户农户为近5万公斤凉薯滞销而愁眉不展,幸好有众多周边市民爱心认购,为他们解决了大难题。

    玉泉村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廖冬才、廖根才等7户村民起早摸黑地种植了10多亩凉薯,施有机肥,不打农药,每亩凉薯产量约5000公斤。据介绍,联系好的商家无力收购全部的凉薯,虽经多方想办法,目前销售仅1万余公斤,还有近5万公斤凉薯不敢采挖。

    农户近5万公斤凉薯滞销的消息传开后,万载县、宜春市的公益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发动市民认购。10月30日晚,宜春微爱公益发起爱心凉薯认购活动,很快得到了微爱公益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还有一些酒店和袁州区的60多家幼儿园认购。宜春微爱公益活动部副部长冯霞告诉记者,仅一天时间就认购了5500公斤爱心凉薯。

    截至11月1日下午,玉泉村7户农户种植的凉薯已经售出3.5万公斤,地里仍然有约1.5万公斤凉薯等待买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