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知晓员工宿舍钥匙藏门外盒子里 男子离职后对宿舍空调下手
  • 知晓员工宿舍钥匙藏门外盒子里 男子离职后对宿舍空调下手

    时间:2018-11-10 17:58: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中国江西网讯 刘文锋、李红艳、记者周再奔报道:一男子明知公司员工将宿舍钥匙藏在门外的盒子里,离职后,竟对员工宿舍空调下贼手……11月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了这起盗窃案,法院判决:被告人冯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据介绍,被告人冯某曾是某网络有限公司员工,工作期间居住在公司为员工租住的位于南昌市象山南路某社区宿舍,并且明知公司员工将宿舍钥匙藏在门外的盒子里。

    今年6月13日,冯某离职。两天后,冯某电话联系某生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谎称其曾租住的南昌市象山南路某社区一房屋两台壁挂式空调系其购买,因其不再租住此处,打算出售该两台空调,双方协商回收价为人民币1900元。

    该生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后,拆卸并带走了该两台空调,并支付冯某人民币1900元。冯某得款后迅速离开南昌回到九江都昌县,并将赃款用毕。

    今年8月2日16时许,冯某发短信告知公安机关民警其自己的具体地址,并请求民警尽快赶到。随后,冯某在都昌县都昌镇某宾馆房间被抓获。被盗两台空调已扣押并发还被害人胡某。经南昌市西湖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两台空调共计价值人民币3367元。

    另查明:被告人冯某在2014年至2017年间,曾因诈骗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法院认为,被告人冯某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具有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