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快线”助力航空产业驶入发展快线
  • “江西快线”助力航空产业驶入发展快线

    时间:2018-11-10 17:59: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 静

    本报记者 游 静

    不用一个月,人们从南昌到赣州将会多一种更快捷的选择:乘坐“江西快线”航班――一天多个航班可供选择,可以实现“打飞的”,乘客随到随走。出行方式的改变是可以看见的,看不见的是江西航空产业的裂变成长,以短途航线开通为契机,全省通航机场建设、通航旅游发展等,也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11月7日,“少年中国・链接世界”江西快线航线发布会在珠海举行。主办方――江西快线通勤航空有限公司,借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舞台,让全球目光聚焦江西航空产业的发展。

    首次亮相航展,参展飞机获得好评

    红色腹部、白色正身,印有“江西快线”LOGO的皮拉图斯PC-12固定翼飞机,吸引一拨拨客商预约登机考察。

    11月6日中国航展开幕当天,常珊珊特意从北京赶到“江西快线”的展位。她就职的华瑞联合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皮拉图斯飞机公司在中国的唯一销售与服务中心,“考察飞机的客商太多,应江西快线公司的邀请,我过来帮助对接客商。”

    “飞机看上去不大,但是里面坐8个人后空间还是挺宽裕,短途旅程舒适度应该不错。”客商们在飞机上不时发表评论。

    这是江西快线公司首次参展,也是江西今年唯一参展的航空运输企业。这家企业带来了皮拉图斯PC-12、228NG两架固定翼飞机。其中,PC-12飞机巡航速度为每小时525公里,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在南昌至赣州之间运行2个往返班次。

    订购20架飞机,江西“一小时交通圈”呼之欲出

    从南昌坐通航飞机前往赣州、九江、宜春、上饶、吉安、景德镇,即将一一实现。

    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西快线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志告诉记者:“我们采购了20架PC-12,南昌至赣州航线预计11月开通试运营。”

    通航的本质是回归交通运输属性。“为人们提供用得上、坐得起的基本航空服务,拓展通用航空新业态”,围绕这个目标,今年5月,省铁投集团与亚捷通用航空无锡有限公司、华瑞联合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组建了江西第一家“135部”短途运输航空公司,也就是江西快线公司。

    随着通航飞行“一小时交通圈”的构建,江西快线公司将不断扩大旅客群体,进而带动大众化消费。

    运营先行,描绘航空产业新蓝图

    通航线路运营即将启动,这对原本倚重制造业的江西航空产业而言,无疑是迈出了新步伐。

    新生事物容易引来各方质疑。随着新的高铁线路不断加密,通航运营是否还有优势?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西航空投资公司董事长李德群告诉记者:“要不断丰富和优化线路产品,今后我们会提供干支线机场之间、通航机场与旅游景点之间的点对点服务,填补陆上交通在点对点连接上的不足。”

    航空产业迎来蓬勃发展,人才储备能否跟上?记者获悉,运行初期,江西快线公司以股东方支持为主,储备培养了20名飞行员。

    一张江西航空产业的新蓝图正在描绘――“江西快线”模式顺利落地,可将符合运营条件的新建通航机场全部纳入“江西快线”通勤网络,新建一个、开飞一个、联网一个。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民航相关人士认为:“通航机场将由‘要我建’变为‘我要建’,这会促使江西各县(市、区)政府消除建设机场的疑虑。”

    同时,江西通航机场网络和常态化通勤飞行网络的形成,也将吸引全球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关注。记者从省铁投集团获悉,借助和皮拉图斯飞机公司合作的契机,双方计划合作组建瑞士皮拉图斯飞机公司华东区域中心。届时,该区域中心可联合洪都、昌飞公司构筑世界先进机型制造高地,带动航空生产制造项目全面落地江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