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为“江西风景独好”添彩
  • 为“江西风景独好”添彩

    时间:2018-11-10 18:00: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童梦宁

    陈光良 易告文 本报记者 童梦宁

    “十一”黄金周期间,萍乡武功山多项旅游经济指标实现翻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80%;实现旅游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102.26%。

    武功山练就高强“武功”,实现“人财两旺”,得益于萍乡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旅游强省”“大武功旅游开发”战略,推动景区管委会实施“明思路、强品牌;大投入、抓基础;重管理、优服务;铸精品、巧营销”发展理念。

    明思路强品牌 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萍乡市对标省政府出台的《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成立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萍乡武功山景区借助政策利好和自身品牌效应,率先售出第一张“统一门票”――“江西武功山”景区门票,率先组建江西大武功山全域旅游有限公司第一个子公司――云景旅游公司,率先开建江西大武功山第一个投资项目――沁庐香居。

    据了解,萍乡武功山还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区三环三中心”景区建设思路,实施了41个重点旅游项目,并与百度、高德、腾讯等公司合作,提升对景区道路及景点的导航功能,实现无障碍进入景区目标,确保了“十一”黄金周16.36万车辆畅通无阻进入景区。此外,该景区打造智慧景区,高标准建成智能停车场管理、智能电子票务、视频监控系统、WIFI覆盖、景区应急指挥调度、720°全景虚拟游、三维地理信息等13个智能系统,让游客“一机在手”即可“畅游”武功山,提升了游客满意度。

    大投入抓基础 颜值不断变高

    近几年,萍乡武功山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多方筹资近50亿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大提升了自身的颜值和品位。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水清向记者介绍了数个“大手笔”建设项目:投入10亿元改造了石鼓寺、中庵、金顶三大核心景点区块的旅游设施;投入5亿元建成了被誉为“江西最美旅游公路”的芦万武旅游快速通道及升级改造景区内交通公路;投入近5亿元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范建设景区游步道及沿线内标志标牌;投入4亿元新建占地500余亩游客中心集散区以及拥有近2000个车位的停车场等设施。此外,景区还高标准建造了景区旅游公厕,配置了厕所余位系统,部分厕所设有休息区、淋浴间。

    焕然一新的中庵索道、星空栈道、星空帐篷营地、古祭坛等多项新建成或改造的旅游设施,让游客在游览中增强了观赏性、趣味性、体验性,助推了景区黄金周旅游火红势头。不少游客情不自禁赞叹,萍乡武功山如同“大家闺秀”,“长得漂亮、时尚且富有内涵”,可与国内“大牌”景区媲美。

    重管理优服务 魅力不断增强

    “十一”黄金周期间,萍乡武功山日客流量逾6万人,景区虽“拥堵”但井然有序,这归功于景区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据了解,该景区有近百名安全巡护人员,300余名日常服务人员,全天候守护景区,为游客提供向导、安保、医疗、运输、保洁等全方位服务,并储备了萍乡各类志愿者组织的强大力量,以备应急之需;建立完善的导游服务体系,目前有40余名导游可提供英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导游讲解,同时还备有电子导游服务,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增设自助售票取票机、网络购票,官方线上预订等渠道,让游客轻松出行。

    景区通过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荣获2017年江西重点监测景区游客满意度第一名、2018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第一名等殊荣,魅力倍增。

    铸精品巧营销 热度不断上升

    如今的萍乡武功山有颜值、有魅力,更有满意度,吸引了多项大型旅游活动落地举办。景区将这些活动铸成一系列精品,并依托巧妙的营销渠道,赢得了游客“芳心”。萍乡武功山帐篷节已成功举办11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萍乡武功山站)、江西/首尔围棋对抗赛、中国户外发展论坛等高端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节”“农民丰收节”“茶文化节”等民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武功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地铁一号线6节车厢分别推出萍乡武功山“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及“帐篷节、越野赛”户外活动场景的整体创意广告,令“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的美名远扬,热度在当地“爆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江西大武功旅游开发须爬坡过坎,更须齐心协力。萍乡武功山在“大武功”征程中先行先试,务实快跑,勇攀高峰,协同全省景区共绘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画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