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春风已度玉门关
  • 春风已度玉门关

    时间:2018-11-13 18:28: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之沛

    刘丽强 本报记者 刘之沛

    安福县在深化改革、平台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了非公经济发展。该县工业园区获评全省“两率一度”先进园区。今年,该县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5年至2017年度全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先进县。

    一句诺言初衷不改,彰显发展环境“可信度”

    当好企业“娘家人”,做好企业“服务员”,是安福县不变的初衷,也是该县对客商的郑重承诺。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立白集团安福超威日化有限公司实施二期改扩建项目,该县简化办理程序,帮助投资方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办好所有手续,并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现在,公司厂区面积已扩大到200亩,成为拥有自动化仓储中心、污水处理厂的现代化工厂。

    为企业随迁人员和务工人员子女就读提供便利,是该县对企业和工人的“第一承诺”。近年来,该县投资3000万元新建了园区小学和园区幼儿园,并做到报名无障碍、待遇无差别、融入无距离,确保园区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与城区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一个流程量身定做,增强企业发展“舒适度”

    项目推进快慢,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好坏。那么,完成项目落地开工的审批、建设流程需要多少天?安福的回答是:50个工作日。

    50个工作日便办好所有手续,如何做到?安福的独门绝技是,想在企业之前,帮助企业做好“热身”。对意向性用地没有报批的加快报批,一旦项目落地,立即挂牌出让,企业摘牌;对报批了的用地先挂牌,由县工投公司摘牌拿下,企业落地相中土地后,再转让给企业,节省企业拿地的时间。该县还采取提前介入的办法,帮助企业尽快开工。项目选定用地后,相关职能部门便开始提前帮助企业办理建设许可、环评报告、安评报告等,做到项目规划设计、证照办理、许可办理同步走。海能电子二厂项目投资大,建设体量大,占地面积达90亩,在今年4月正式签约后,5月份便实现了动工建设的目标,真正跑出了项目发展的“安福速度”。

    “一企一策”扶优扶强,提升帮扶企业“精准度”

    安福县推行“一企一策”,从融资、人才、降成本等方面精准帮扶企业。县领导分别带领100余个工作组与100余家企业结对帮扶,全面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实行销号管理。今年以来,共帮助园区企业新增招工3796人,为园区企业职工解决保障性住房366套。

    该县组建了工业园区融资平台,设立了工业产业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技改智能制造扶持资金,将财园信贷通担保资金、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过桥还贷资金向大项目倾斜,切实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累计提供担保金额2.89亿元,还贷基金为86家中小企业提供还贷周转金2.7亿元,今年1至8月新增财园信贷通贷款933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