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扬改革开放之帆 兴小市大为之业
  • 扬改革开放之帆 兴小市大为之业

    时间:2018-11-13 18:33: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张 弛 钟海华

    本报记者 张 弛 钟海华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鹰潭升格为地级市35周年。日前,鹰潭市人民政府市长于秀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伴随改革开放一同成长的设区市,鹰潭将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始终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招,从思想、机制、政策、资源等层面聚焦聚力,加快建设世界铜都、中华道都、智慧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鹰潭篇章”。

    聚焦“物联鹰潭”,创新“智慧篇”。目前,鹰潭正举全市之力、聚全国之智,扎实推进智慧新城建设,移动物联网实现了从零起步到网络、平台、应用、产业“四个领先”。于秀明告诉记者,作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主要承接地,鹰潭全国首个万物智联物联网示范小镇正快速建设,北航江西研究院鹰潭分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二期工程、华为(江西)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等平台全面启动。全市物联网企业已达150家,其中制造型企业55家;28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智能化车间达35个。鹰潭已被列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中国电信全国5G试点城市,连续两年荣获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国际大奖。

    聚焦“活力鹰潭”,下好“改革棋”。“改革再出发,实干开新局。我们将保持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改革锐气,以改革‘一子落’带动发展‘全盘活’。”于秀明说,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余江区农村宅改试点成果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鹰潭市坚持宅基地改革与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在市域范围全面推开宅基地管理工作,一个个新村正亮丽展现。同时,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一大批国家和省改革试点任务花落鹰潭,涌现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

    聚焦“开放鹰潭”,彰显“好口子”。资源有限,开放无限。于秀明表示,鹰潭市将始终坚持跳出鹰潭看鹰潭,加速融入沪昆高铁经济带、南昌都市圈和赣东北经济圈,加快对接“一带一路”,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辟阳光大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招大引强,上海中车、欧菲炬能等一批知名企业成功引进,贵溪高端线缆线束科技生态产业园、余江雅视眼镜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正落地建设。坚持环境也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从“放管服”改革入手,全链条全流程优化办事环节,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上线“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域一体化平台,实现了群众办事“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