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邓金莲:阳光女孩成石城县“最美学生”
  • 邓金莲:阳光女孩成石城县“最美学生”

    时间:2018-11-20 19:04: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命运可以轻易折断一个人的翅膀,却无法阻挡她带伤飞翔。在赣州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培智七年级,有一个叫邓金莲的阳光女孩,她命运多舛,却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用行动绘写着折翼天使翱翔的美丽画卷,也因此荣获石城县“十大莲乡最美学生”。

    因为遗传的缘故,邓金莲出生便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虽然家庭条件艰苦、沟通交流困难,但全家人精神富足,把日子过得美美满满。不料,一场家庭巨变改变了邓金莲的人生轨迹。在邓金莲5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只留下邓金莲和弟弟两人,好心的叔叔婶婶将姐弟二人接到自己家中,当做自己的儿女抚养。命运再次捉弄人,过了不久,叔叔也去世了,两个堂哥远在他乡工作生活,姐弟俩跟着婶婶相依为命。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生活的艰辛,让邓金莲早早便有了“大人”模样,女孩懂得感恩,将婶婶当妈妈来孝敬。每次学校发了什么好吃的,她总会留着带回家给婶婶吃。深知婶婶整日劳作的辛苦,因此家里大小事务,她都会主动帮忙来减轻婶婶的负担。

    由于智力障碍,邓金莲在学习上遇到了很大困难,很难听懂老师讲课的内容。为了克服学习障碍,她每次上课前都会认真预习,上课时格外聚精会神,老师的讲课内容,她一字一句地做好笔记,有不懂的问题,课后她会立即找老师请教。她特别喜爱舞蹈,入选了学校舞蹈队,参演的舞蹈节目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县级奖项。

    凭借自己的努力,邓金莲赢得了很多荣誉:2015年,她参加省特教学校学生绘画比赛荣获三等奖;2016年,她参加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智障生美术书法比赛,一次一次地打草稿,中午也不休息,不停地练习,同样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参加中国智协冬奥联谊活动4×100米、足球跑动、篮球目标传球分别获国家级第一名;2017年,被评为石城县“十大莲乡最美学生”。(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