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80后返乡创业让酱菜香飘国外
  • 80后返乡创业让酱菜香飘国外

    时间:2018-11-20 19:10: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郭倩 邓琼

    奶奶腌的酱菜,有种家的味道,离乡闯荡的日子里,时常回味。景德镇小伙子叶一帆返乡自主创业,那熟悉的味道为他指引方向,以奶奶的辣椒酱秘方开创事业,并创立以奶奶的名字命名的“景德镇市淑媛食品有限公司”。

    叶一帆的这份初心令人动容。几年的时间里,他将营销公司开到了上海。从最初的制作辣酱到如今的休闲食品,景德镇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一直“鼎力相助”,也让他在创业路上大胆超前。如今,叶一帆准备进军国际市场,让这份酱菜香飘向国外。

    “80后”返乡创业专做酱菜

    叶一帆出生在景德镇一个普通家庭,是家里的独生子,和大多“80后”一样,年少发奋读书,考上大学,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毕业后在杭州一家网络公司就职,不到一年就晋升为网络部副总监。

    后来因为公司职位的调整,叶一帆萌发了创业的想法。“不管行不行,一定要试一试!”有着丰富的营销经验后,叶一帆凭着一股闯劲,想要为自己拼一把。

    “家就在景德镇,自主创业要从小企业做起,没有比家乡更适合的地方了。”叶一帆说,决定返乡创业后,创业项目让他思考颇久。陶瓷行业竞争激烈,作为一个外行要做出特色很难。就在他为创业项目发愁的时候,父亲一句话化解了他的迷惘。“你奶奶做的酱菜那么好吃,把它推广出去就好了!”

    这个点子好,难忘奶奶腌制的百吃不厌的酱菜。叶一帆立马拍板,启动了他的创业项目。在他走上创业之路那年,奶奶离他而去,为了表达对她的思念,便以奶奶的名字创办了“景德镇市淑媛食品有限公司”。

    创业贷款助酱香飘向国外

    产品正式投产后,叶一帆面临的是如何解决资金问题,租赁厂房、购置设备、原料保鲜、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检测、原料采购及仓储等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父母的积蓄自然是倾囊而出,很多亲戚朋友主动资助。同时,叶一帆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成效也得到了景德镇市创贷中心的支持,2011年和2015年分别为公司提供10万元和33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

    叶一帆认为,单一的酱菜很难让企业发展壮大,因此他引入了创业团队,开发了休闲食品。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叶一帆今年在景德镇建了第二条生产线,主要就是加工休闲食品。有了创新产品,也提升了生产加工水平,营销水平也要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他成立了网络销售部门,顺应时代的发展,希望能通过线上带动线下产量进一步提升。无论是扩建厂房,还是前往上海成立营销公司,创业担保贷款都给予了他资金的有力保障。

    “这几年,食品业发展速度迅猛,我们的公司已经有了在大城市发展的底气,最新成立的营销团队已经入驻上海。”叶一帆说,他的休闲食品,特色酱菜即将远销东南亚,以后这份特殊的家乡味道还会飘向更多的国家,将奶奶的味道传到更多角落。(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