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供气高峰迎“大考”
  • 南昌供气高峰迎“大考”

    时间:2018-12-13 17:23: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廖佩 胡振东 沈冠楠

    ■廖佩、胡振东、记者沈冠楠/文

    寒潮侵袭南昌,气温持续下降,此时,不少市民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南昌天然气供应状况如何?12日,记者从南昌燃气集团获悉,仅12月11日一天,南昌单日供气量已达183万方,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超过去冬今春最高日用气量。伴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来袭,预计南昌市今冬明春日最高用气量将超过200万方。

    南昌未出现停气限气情况

    面对严峻的供气形势,南昌燃气集团通过积极与上游气源单位沟通,协调购买其计划外气源(LNG气化气源、页岩气等),参加上海天然气交易中心、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线上竞拍,获取额外气源。除此之外,南昌燃气集团已运行的储气设施调峰能力为100万方,届时将开启云湾LNG站气化供气,以弥补天然气供需缺口。

    目前,南昌市天然气供应充足,未出现停气限气情况。

    “大数据”统一调度全市供气

    12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燃气调度指挥中心,在巨大的SCADA系统屏幕前面,遍布全市的燃气管网分布图一览无余,电脑端浮动的数据显示燃气调压站、场站的压力、流量、温度,实时监测着全市燃气管网的运行状况和全市供气情况,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生产调度指挥提供全天24小时持续稳定可靠的数据来源。

    随着用气高峰的到来,燃气安全隐患和事故也骤增。近期,由燃气安检员、维修员们等组成的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南昌各个社区、街头,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冬季用气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冬季用气安全常识,对燃气安装隐患进行大排查,对热水器无烟道等隐患用户进行上门关阀停气处置,督促整改,坚决避免类似燃气隐患造成的安全事故。

    此外,南昌燃气集团在云湾加气站、客服大厅等营业场所,设立“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气、热水等便民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