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女子昏倒 消防员做心肺复苏成功施救
  • 女子昏倒 消防员做心肺复苏成功施救

    时间:2018-12-13 17:24: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凯霖

    本报讯 陈沛志 袁夏云 记者黄凯霖摄影报道:12月10日15时52分,位于赣州市赣县区消防大队后门的马路边,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并且口吐白沫,情况危急。此时正在训练的消防员们发现了情况,立即对女子展开救助,并利用心肺复苏术成功将女子救醒。

    当时,正在操场训练的赣县区消防大队赣新路中队消防员们听到外面有异响,立即飞奔出去查看情况,只见一名妇女躺在赣县区消防大队后门的马路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边上。赣新路中队中队长唐禄强发现伤者已昏迷而且口中还在不停吐着白沫,立刻命令有急救经验的消防员游选对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并联系了当地医护部门。

    游选首先将伤者平放,然后紧急进行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另一名消防员同时对伤者进行口腔清理,防止堵塞气管。终于,受伤女子醒了过来。

    女子坐在消防员从营房内拿来的训练垫上休息几分钟后完全清醒过来,而后连忙向消防员道谢,在消防员询问她身体情况时,女子表示自己已无大碍,然后离开了事故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