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7岁男童突发阑尾炎 1.2米坏死肠管被切除
  • 7岁男童突发阑尾炎 1.2米坏死肠管被切除

    时间:2018-12-15 17:33: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万思敏、全媒体记者何柳斌报道:12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儿童医院获悉,通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因急性阑尾炎入院的南昌市新建区7岁男童小天(化名)终于脱离了危险。不过,他被切除了1.2米长的坏死肠管。

    12月11日凌晨,江西省儿童医院接诊了7岁男童小天。他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已出现休克症状,家长焦急万分。据小天家人反映,孩子好好的,晚上突然腹痛呕吐,越来越严重。

    据当晚接诊的罗鸣医生回忆说,11日凌晨2时许,他接诊后,发现小天是突发急性阑尾炎,情况非常危险,必须手术。

    罗鸣说,手术刚开始,小天血性腹水不断涌出,查找阑尾时发现头端与小肠粘连,形成一个小套环,把小肠嵌套进去了,造成回肠远端缺血坏死,长度约1.2米,比较罕见。通过3个半小时的手术,孩子这1.2长的坏死肠管被切除。

    罗鸣表示,阑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随着近年来医学飞速发展,救治阑尾炎早已不是什么难题,但阑尾炎不容小觑。尤其是化脓性阑尾炎,极易造成肠管粘连,甚至形成索带卡压肠管致坏死。儿童表述能力不强,而小儿急性阑尾炎起病急、发展快、穿孔率高、并发症多,家长需提高警惕。如小孩有什么不适,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排查或治疗,以免发生意外。(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