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我的快递去哪了? ”(图)
  • “我的快递去哪了? ”(图)

    时间:2018-12-15 17:33:3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方石泉 王敏君

    ■方石泉、记者王敏君 文/图

    今年11月初以来,婺源一女子在短短一个月内,每天在县城各小区门卫室进行盗窃得手,盗窃快递数十件,物品小到零食、小百货,大到衣服、电子产品。近日,婺源县公安局蚺城派出所破获了这起系列盗窃快递案。

    指认现场

    小区门卫室丢失大量快递

    11月份以来,婺源县公安局蚺城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其从网上购买商品后,卖家发来的快递均丢失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还有部分群众也丢了快递,但因价值不大,并没有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经过进一步的走访了解,民警得知这些丢失的快递,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因受害人选择让快递员将快递放置在小区门卫室,而自己本人不前去签收,等到前往小区门卫室领取时,才发现快递已经丢失。同时,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又有不少快递公司前来反映,在不同小区门卫室丢失了大量快递。

    嫌犯是一名年轻女子

    快递接连被盗,虽然案值不大,但群众反映强烈。究竟是谁在频频作案,屡屡得手?

    民警通过对多个案发地点进行大量走访,并调取查看大量监控等,终于逐步缩小嫌疑人范围,最终利用技术手段,锁定了一位20来岁的年轻女子。

    为了进一步查实嫌犯的情况,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与小区热心市民和受害人建立了联系,并将嫌疑人衣着和体貌特征告知了大家,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嫌疑人的搜寻工作中。11月28日,一名群众报警,称发现了盗窃快递的可疑人员。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进行查证,并将该可疑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利用怀孕身份掩护作案

    在民警审讯下,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今年11月以来连续多次到各小区门卫室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汪某,女,今年28岁,平日里与一个在网吧做临时工的男友生活在一起。今年来,汪某未婚先孕,已日见长大的肚子不但让她无法工作,而且使本来拮据的生活更加艰难。11月份来,她凭着人们对孕妇的同情和爱护,经常进出县城各个小区的门卫室,在门卫室盗取还未被领走的快递。

    根据犯罪嫌疑人汪某的供述,其将盗窃来的快递均藏在家中。民警遂按照程序前往其家中进行搜查发现,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汪某盗窃快递数十件,几乎是每天进行盗窃并得手,盗窃的物品包括零食小吃、衣服百货和电子产品。

    提醒:快递要本人签收

    民警通过被盗物品残存的信息,联系到了多家快递公司和部分被害人,并按照程序规定以最快时间将被盗物品返还给被害人。

    通过交流民警发现,无论是快递公司还是快递收货人,均存在快递本人不签收也无所谓的观念,但经常又出现快递丢失和快递内物品损坏发生纠纷的事件。

    在此,民警提醒大家:对于本人的快递务必做到本人签收和验货,避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