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老总”借钱不还成“老赖” 从沪返昌当众被拘秒还20万结案
  • “老总”借钱不还成“老赖” 从沪返昌当众被拘秒还20万结案

    时间:2018-12-15 17:34: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于刘根、杨海兰、周再奔、薛柏武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于刘根、杨海兰、记者周再奔、见习记者薛柏武报道:12月12日,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程某提供的线索后,火速赶往南昌青云谱区某商厦,成功将刚从上海返昌的“老赖”周某擒获,并将此案执行完毕。

    据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况慧美介绍,今年8月13日,被执行人周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归还程某借款本金27.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因周某未履行判决义务,程某于今年10月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周某虽为青云谱某公司老总,但其业务多在江浙沪一带,在南昌的时间并不固定,且自从在诉讼财产保全阶段被冻结10万元存款后,并未新增任何存款,其名下房产均已办理银行抵押贷款。

    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在与周某多次电话沟通无果后,并未贸然前往其公司,而是叮嘱申请人程某密切关注周某的行踪,一旦发现周某回到南昌就立即通知法院。

    12月12日上午10点,从程某处收到周某抵昌的消息后,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带领几名法警雷霆出击,一举擒获刚到公司没多久的被执行人周某。

    当众被抓的周某顿感颜面尽失,羞愧难当,并深刻认识到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不容侵犯,规避执行必将受到法律制裁。周某被拘传至法院不到半个小时,其家属就将剩余20万元标的款转到了程某的银行账户。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