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重大利好! 这些老旧小区房价要涨?
  • 重大利好! 这些老旧小区房价要涨?

    时间:2018-12-15 17:34: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纪洪 钟祥民 郑周

    ■王纪洪、钟祥民、中国江西网记者郑周/文

    1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九江市中心城区鼓励有条件老旧小区住宅楼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作为江西省首个“加装电梯”的地方法规,《指导意见》对市民关心的加装电梯的申报、资金、建设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规定。

    符合条件均可申请加装电梯

    《指导意见》规定,凡具有合法权属证明,非单一产权、已建成投入使用、未设电梯的四层以上的单元式住宅楼,在满足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前提下,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的,均可申请在该物业管理区域的建设用地红线内加装电梯。

    《指导意见》明确,在该物业管理区域的建设用地红线内加装电梯的,不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加装电梯涉及电信、供水、供电、供气、数字电视网通等专业经营单位的管线迁移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改造的,相关专业经营单位应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办理过程中,由市房产局召集规划、建设、消防、质监、电力等部门和图审机构进行联合审查,各相关职能部门应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加强相互沟通,优化审批流程,简化要件要求。

    每部加装电梯财政补贴3万元

    九江市还实行减免规费,降低建设成本。容积率增加部分不再征收地价款,免于补缴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其他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电网企业应免收(临时)接电费和居民电力增容费。实行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项目的财政补贴,给予每部加装电梯3万元的财政补贴。

    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九江市中心城区未配置电梯的四层及以上的既有住宅楼有7201栋,涉及居民约10万户。

    截至记者发稿时,九江市加装电梯共申报试点单元105个、经可行性分析基本满足加装要求的10个、业主已签订协议并编制方案的3个,其中浔阳区甘棠街道能仁寺社区原市教育局宿舍楼的加装电梯项目,在各方的积极努力和大力配合下已正式启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