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叫响“宜春大米” 做强富硒品牌
  • 叫响“宜春大米” 做强富硒品牌

    时间:2018-12-18 17:29: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宋思嘉

    本报记者 宋思嘉

    如何把富硒资源变为粮农致富的希望?近日,宜春举行了一场富硒农业发展论坛,同时启动创建“宜春大米”品牌。众多农业专家为把“宜春大米”打造成中国硒米第一品牌出谋划策。

    宜春是我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硒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宜春利用土壤含硒丰富的优势,培育出了一大批优质的富硒农产品品牌。当地生产的富硒大米每公斤在市场卖到三四十元,供不应求。

    “今年,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宜春大米’,被列为江西省重点支持的7个稻米区域公用品牌之首。”袁州区农业局局长彭海明介绍,袁州区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将“宜春大米”培育成加工能力超50万吨、基地规模超50万亩、销售额超50亿元的优势农产品品牌。今年9月份,该区吸引社会资本6亿元,引导辖区范围内的两家大型粮食加工企业成立明月山江西珍硒深山米业有限公司,走生产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新路。

    在论坛上,国内专家学者在肯定宜春资源优势的同时,为今后宜春如何打响“硒”品牌建言献策。

    国际硒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尹雪斌指出:“打造‘宜春大米’这一区域公用品牌,要突出‘宜春大米’富含硒元素的特色,通过打造‘政府+龙头企业+种粮大户+农民’的产业链联合体经营模式,从种植到加工,真正做到质量立业,才能实现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把资源优势就地转化为经济优势。”

    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主任李同斌指出,目前品种区域布局不合理、优势产品规模建设乏力、生产经营未走上标准化轨道等问题,制约着富硒稻米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宜春大米”品牌要叫响,要让产地环境好起来,着力推动产地环境生态化、生产方式绿色化、资源利用节约化上,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宜春大米”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使消费者能吃上更生态、更营养、更健康的富硒大米。

    品牌的支撑在企业、在产品。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表示,将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深度开发,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叫得响的拳头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