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共同点亮江西VR之光”
  • “共同点亮江西VR之光”

    时间:2018-12-18 17:29: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 静

    本报记者 游 静

    【罗军】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专业从事AR/VR内容开发及应用,业务涵盖K12教育、中高职教育、高等教育等教育产品,分别在美国硅谷和深圳、昆明设立技术分中心。

    【获得感】作为江西新建区唯一一家以图像识别技术、空间定位技术等AR/VR专业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科骏在享受减税降费等方面得到了诸多实惠。例如,近三年,科骏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520多万元。同时在产业资金、税收补贴、市场开拓等方面得到多方帮助,只要有VR产业推介活动,政府都给我们提供展示平台。

    【现状】不久前,科骏AR/VR科创产业城奠基。项目占地49亩,拟建成以VR/AR/3D信息服务平台、云服务、培训学院、综合配套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服务型产业基地,以及国际先进的虚拟现实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心里话】我们在市场开拓上遇到了一定阻力。VR应用的前期投入较大,但一些地方政府较保守,不主动拥抱新事物,瞻前顾后,这样会错失产业风口期的机遇。目前,VR教育应用示范校第一批试点学校,仅有南昌市6所中小学。这个数量,跟全省提出的打造VR产业高地的目标不相匹配。应该在南昌扩大试点学校的范围,并推动更多有条件的设区市加入,加快VR教育走进小初高、中高职和高等院校的步伐,以VR教育撬动VR产业的发展。还有,人才是VR产业发展的关键。政府为VR产业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措施很好,力度也很大,但在政策实施过程中碰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说,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他们只有护照没有身份证,没有职称,也不存在落户江西的问题,所以认定他们该不该享受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时,就受到了很多限制。鼓励VR企业引进人才时,如果优惠措施能够更柔性,更切合实际,那就更好。

    【期盼】希望政府对本土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尤其在引进高新技术人才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政策制定过程中,应具有操作性,这样才能真正促进江西VR产业规模化、先进化、专业化发展,共同点亮江西VR之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