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烘衣“晒”香肠全能 电费飙升一个月交900元
  • 烘衣“晒”香肠全能 电费飙升一个月交900元

    时间:2019-01-12 17:27: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这雨咋了?包月了啊?本报独家关注入冬以来罕见冬雨,39天里阴雨天气就有35天,日照时间才34.2小时,引起市民强烈关注。“去年洗的衣服,到今年还没干!”这样苦涩又真实的状态,让不少市民深有感触。这个冬天真的有点不一样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取暖器不单单是取暖功能,还能烘干衣服,烤晒腊肉。日常洗衣晒不干,那么干洗店的生活就很火了,位于南昌中山桥附近的一家洗衣店一天干洗300多件衣物,忙不过来。

    干洗店挂满了衣服

    商场的取暖器销售火爆

    取暖器受宠 各种技能加身

    元旦假期之前洗的衣服,到现在还晒在阳台上,这可不是笑话。衣服晒不干,那只好用些人工物理办法了。不少市民表示,幸好家里有油汀,可以一边取暖一边烘干衣服。南昌二胎妈妈小叶说,她在网上买了一个烘干机,专门给两个孩子烘衣服。“去年12月入冬以后,取暖器等产品销量同比上一年度增长超过50%。”国美电器南昌采销部小家电业务经理涂经理说。

    不仅如此,取暖器还被用来“晒”香肠。南昌市民吴女士说,家里腌了大量香肠,眼看着入冬之后没有阳光,于是就想着用“小太阳”来“晒”香肠,没想到竟然把香肠烤熟了。“觉得又好笑又可惜!”吴女士笑着说。

    网友晒电费单一个月900元

    “从2018年12月9日到现在,已经交了4次电费,竟然花去了900元!”网友涂女士在朋友圈晒出电费单,并发出感叹:“我确定不是电表坏了!”这是因为冬天家里取暖设备用电量大导致的。涂女士介绍,家里人多,天冷的时候,空调从早开到晚,衣服晒不干,就开取暖器“晒”。不过要提醒的是,用电安全要特别注意,尤其是用取暖器烘衣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干洗店好忙日洗300多件衣物

    “今年冬天阴雨天多,前来干洗的顾客比较多。”南昌红谷滩新区一家干洗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天下来有100多件衣服需要干洗,以前多数人都是干洗羽绒服、羊绒大衣,现在许多顾客是把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拿来店里洗了。南昌中山桥附近的一家干洗店业务量就更大了,简直忙不过来,平均每天要接单300多件衣物。

    酒店老板娘的腊肉味道比往年差了

    今年,南昌持续阴雨天,南昌市民喜欢的腊肉香肠怎么办?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今年也腌制了腊肉,但是量不大,由于总是下雨,腊肉都直接放在室内阳台了。

    在南昌市解放东路经营大型餐馆的刘女士说,店里腌了很多腊肉,由于没有晒到太阳,味道比往年差了一些。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