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世茂大观玩“阴阳合同”避税 网友:学范冰冰后果会很严重!
  • 南昌世茂大观玩“阴阳合同”避税 网友:学范冰冰后果会很严重!

    时间:2019-01-15 17:52: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肖艳燕 胡炜 叶涛

    ■信息日报记者涂文华、中国江西网记者肖艳燕、胡炜/文 数据新闻审核:叶涛

    1月14日,媒体刊发《南昌世茂大观玩“阴阳合同”避税 几十万不计入合同》称,南昌市西湖区世茂大观售楼中心在售楼时,以签订“阴阳合同”的违法方式来规避房屋交易税费,售楼中心与购房者签订合同时,部分价格不在购房合同中体现。稿件引发网友热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统计发现,超半数网友认为,类似行为普遍存在,应当严惩。

    南昌世贸大观“阴阳合同”避税

    据报道,1月13日,接到反映后,记者对南昌世贸大观楼盘暗访发现,南昌世茂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在西湖区朝阳新城地块开发的世茂大观楼盘目前在售的是世茂大观北苑叠墅区。

    报道称,在看房中心初次接待记者的是该楼盘销售人员,但在计算价格时却由上海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完成。在计价过程中,一套折后价为3019876元的房子,该工作人员称2643834元写在购房合同上,376042元另外支付,至于原因,对方直言不讳“避税”,不仅可以让他们公司少交税购房者也能少交税。按照他的说法,买卖双方双赢。不过,购房者的首付要多出约37万元。

    超半数网友认为类似行为较多

    通过制定“阴阳合同”等方式来逃税避税的案例并不少。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江西省内公开报道的相关案例就已经超过7起。

    针对此类现象,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相关事件的网民评论进行梳理分析后发现,大部分网民都认为此类行为是不可取的。

    根据统计可以发现,53%的网民认为类似签订“阴阳合同”的行为较多,且多发生在售楼领域;其次,25%的网民吐槽并谴责这种行为。此外,还有部分网民认为应当严惩这类行为。

    网友评论

    1、类似现象较多

    网民“熊老三物流74694767”:南昌有些楼盘下午价比上午价贵了7万左右,阴阳合同。你买就买,不买就拉倒。

    2、表达谴责及吐槽

    网民“壹贰壹51”:学范冰冰玩“阴阳合同”,后果会很严重。

    3、相关部门应严惩类似行为

    网民“温会隆”:直接通知税务部门去“拜访”他们。

    网民“周围”:顶风作案拿下。

    4、其他

    网民“阿宝189”: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逃税罪中不申报纳税行为超五成

    据了解,签订“阴阳合同”是逃税避税的其中一种方式。2017年,原九江市地税局稽查局依法查处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利用账外账逃税行为;2018年,南昌一公司法人代表虚开发票逃税500万元被刑拘……

    据统计,在可以有效检索采取强制措施情况的306件裁判文书中,逃税罪三种法定行为类型主要为:虚假纳税申报、骗取所缴纳税款、不申报。

    数据显示,在逃税罪的常见行为类型中,不申报纳税行为所占比率最高,为55%;其次为虚假纳税申报行为,占比38%;多种方式并用逃税所占比率为6%;骗取所缴纳税款行为(采用虚假发票抵扣)所占比率为1%。其中虚假纳税申报的常见行为方式包括隐匿账簿、记账凭证、多列支出、不列或者少列收入、报送虚假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